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务园丁四年把荒院变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袁红颖

  68岁的李富清家住哈尔滨市安松社区安定街41号居民院。4年来,老李成了义务园丁,他利用全部的休息时间,将多年杂草丛生的居民院变成了漂亮的小花园。

  安定街41号院有块200多平方米的绿地,多年来,绿地长满了一人多高的灰菜,虫子到
处爬,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蚊蝇滋生,老鼠乱窜。2002年春天,退休在家的李富清想将绿地收拾一下,种点观赏花。老李借来铁锹、锄头和镐,他不顾劳累,顶着太阳连刨带挖的,一连干了3个下午,清理出的杂草、石块、垃圾装了满满4手推车,地上总算露出了黑黑的泥土。李富清托人从农村亲戚家要来步步高、扫帚梅等花籽儿种上。他每天早4点就到小花园里“工作”,拔杂草、捉虫子、按时浇水。一个多月后,在老李的细心侍弄下,小花园里的第一朵花开了,居民们纷纷赶来观赏。

  经过4年的种植,占地约200平方米的小花园已经形成了规模,今年老李的小花园里种了近30个品种共上千株花。花园里按品种分成了六个区域,园子里五颜六色,仅蜀葵开花就有4种颜色,地瓜花有8种颜色,满树结的枸杞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

  几年来,周围的邻居在老李的感染下,纷纷开辟杂草地种上观赏花。不论谁要花籽,老李都无偿奉送。有人替他算了一笔账,要是把去年的种子卖掉,按花市上的价格老李至少可得28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