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凉拖”并非谁都能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磊)入夏以来由于天气较热,街头各式塑料“凉拖”非常受女士欢迎。但一些市民穿上一段时间后,不少人脚背及脚底出现红褐色斑块、表面脱屑的“脚气”症状,到医院一检查,才知是因穿拖鞋不当引起的脚部皮炎。医生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穿凉拖鞋;穿后出现上述症状者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停穿,否则易导致皮肤溃破,甚至引发其他炎症。

  据了解,近日哈尔滨市几家大医院皮肤科不断接治此类病人,她们中以年轻女士居多,症状都是在脚背与拖鞋接触的部位出现红褐色斑,形状与拖鞋面形状基本一致,常常有脱皮屑及瘙痒现象,严重者甚至出现皮肤糜烂渗液。

  据市第四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塑料属合成材料,对皮肤有刺激性,对一些人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时间一长就会形成皮炎。穿塑料“凉拖鞋”后出现上述症状者千万不可自行涂脚气药。不穿拖鞋后症状轻者可慢慢自行消退,严重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