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乐龙虾”迎来酒业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3 扬子晚报

  本报和百威国际(武汉)有限公司、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百姓甄选百家店,快乐龙虾你做主”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近2000位市民通过手机短信、电话报名等方式报名,今年南京的夏天再次掀起了“红色风暴”。

  昨天,记者和几位参评的热心读者一起,分别来到南京国展中心和位于水西门大街的扬中鱼馆,国展中心的餐饮业是由扬中鱼馆牵头合作经营、厨师也来自扬中鱼馆。

  在喷泉和音乐中分享龙虾

  昨晚天公作美,在夏日傍晚微风的吹拂下,国展中心广场早被食客挤得满满当当,广场中央舞台上,音乐徐徐倩影飘飘,在音乐和舞蹈及喷泉的伴奏下,今天的龙虾别有滋味。大家争议后,一致推选出国展的怪味十三香龙虾口感好,回味久;但是当被冰块与柠檬覆盖着的冰镇龙虾端上桌后,大家顿时哑了声——这可能是这些饱食龙虾的读者第一次看见的烧法了。果然,一只下肚,那浓郁的柠檬香便在口中弥漫开来,最为激动的显然是孩子们,既吃到龙虾又尝到了冷饮……最令人惊喜的还不在于此。为了犒赏食客,昨晚百威和两相和酒业都前来助兴:让食客到舞台上表演绕口令,便可以得到两相和白酒;那些没有上台表演的市民,每桌也得到了百威啤酒。一位市民激动地说:希望扬子晚报“快乐龙虾”的活动“像早上的太阳,升得高、照得远”,因为我们在品尝龙虾的同时也沟通了感情,获得了真正的快乐。此话一出顿时博得阵阵掌声。

  扬中鱼馆龙虾同样出色

  昨天来这里品尝龙虾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老板”,他们或开美发店,或开通讯器材公司,凑巧的是,大家都热爱龙虾。小吴和其他5个朋友很早就报名了,但本报最后只录取了他一人,这让他既兴奋又有点失落。昨天吃饭期间,小吴的手机几乎没停过,都是那些“落选”的朋友打来的,有的问他口味好不好,有的问他价格是否能承受得起。曾于去年在全省1870名厨艺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扬中鱼馆的当家厨师顾先生说,他可以把河豚烧出108种口味,这种本领他也毫不吝啬地运用到了烹饪龙虾身上。所以论口味,几位“老板”赞不绝口,论价格,他们也说敢请自己家人来吃。扬中鱼馆以烧江鲜为主,对于不同水域的河海鲜,烧法和效果都追求不同。在龙虾的调制上,最近从云南引来含有18种味料的酱卤,把清水煮过的龙虾放在里面蘸了吃,那个味呀——真叫鲜美!

  “老板”食客们满足地离开鱼馆时,一再叮嘱记者:这个活动要搞到10月龙虾下市就好了,他们就有更多的品尝机会了。董婉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