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被投递了四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录取通知书被投递了四次(图)
金陵晚报记者 钱锦绣 实习生 胡文玥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身份证地址与实际住址有出入,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几经周折终于转到考生手中。昨天下午,记者在刘芳家见到了这份8年前被邮递员投了四次的通知书。

  这是一份1997年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大红的封面,大红的封底,封面的内页是一份红色字体的“欢迎词”,而封底内页是一份红色线条画出的学校地理位置示意图,整个通知书透着红红的喜气。通知书设计得很简洁。封面上方是“南京师范大学”几个烫金大字,下方是隶书“录取通知书”,左上方是学校的校徽。

  因为刘芳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填的地址有问题,这份通知书从学校发出到刘芳手上颇费周折。当年,刘芳所填的是老菜市4单元身份证上的地址,而实际上她和她的父母是住在隔壁3单元的奶奶家,4单元的房子一直空着。这份通知书是以挂号信的形式寄出的。邮递员拿着录取通知书到4单元跑了3次,一直没找到人。江苏电视台知道这事后,记者扛着摄像机跟着邮递员一起来寻找刘芳的下落。4单元的邻居看到电视台的人扛着摄像机拍来拍去,问怎么回事。一位与刘家相熟的邻居听说来人是在找被录取的考生刘芳,便告诉他们刘家都住在隔壁3单元奶奶家。这份被投递了四次的通知书终于找到了它的主人。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