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车时突然爆胎,大货车高速路上冲过隔离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实习生 吴仔倩 刘皓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天中午,机场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因爆胎冲过路中隔离绿岛,并侧翻在对面车道上,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位于该高速公路距离机场收费站北侧约3公里处。车祸发生现场一片狼藉,一
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车头朝南,侧翻在机场高速由北向南的快车道上,车窗已经变形,车头因为与中间隔离栏的剧烈撞击已变得惨不忍睹,机油洒落一地。

  此外,这辆大货车的4个前胎全部飞到了别处,早已没有了原形。从现场看,车上包装好的货物横七竖八地散落在路边,而车后中间隔离栏则被撞开了一个十几米长的大口子。

  面对如此情况,车主张先生显得非常焦急。据他解释,这辆载重5吨的大货车三天前从广州开往南京,车上装了近7吨重的货物,全是一些名牌皮具和衣服。中午12点左右,他行经该路段时准备超车,突然感觉货车左前轮碰上了中间隔离栏的底部,随着“嘭”的爆胎声,他觉得整个货车失去控制,朝对面车道猛烈冲去,撞飞中间隔离栏并倒在对面快车道上。“当时我吓坏了,半天才从车里爬出来。”他说,幸亏对面车道当时没有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发生后,司机迅速报警。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理。据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事发原因主要是爆胎造成,但司机在这起事故中负有很大责任。他们分析,从事发现场来看,当时这辆货车的车速比较快,而且超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生爆胎,很容易发生事故。

  民警提醒,目前气温比较高,司机行车容易疲劳,因此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超载,驾驶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前往事故现场发现,事故车已经被扶正并正准备拖离现场。

  目前,有关方面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