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坡突坍塌4农民工被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9 华商网-华商报
土坡突坍塌4农民工被埋(组图)
  被埋农民工危在旦夕,得知消息的同乡悲痛欲绝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王荣忠 摄
土坡突坍塌4农民工被埋(组图)
9时50分,最后一个农民工被救出

土坡突坍塌4农民工被埋(组图)
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治

  后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由于掩埋工人的土方中夹杂有护坡钢筋架,抢救人员先用铁锨挖开上面的土,然后再用气焊割断钢筋架,接着又用铁锨挖土。

  约9时40分,抢救人员发现了另一名被埋农民工,他整个身子被埋在土下,仅露出头。大家先用手轻轻刨去被埋工人脸上的土,然后用铁锨挖,10分钟后,这名工人被救出。

  4名农民工被送到两家医院抢救。10时许,在521医院,两人因窒息不幸死亡。另外一人伤势较轻,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在西安铁路中心医院的农民工身体多处受到挤压,正在抢救中。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伤亡农民工的工友介绍,他们大多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人,很多人是亲戚关系。他们受雇于西安市第四建筑公司。两名死者是最后被救出来的,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

  对于这起事件,一些工友说,因为前晚西安城区有雷阵雨,导致工地土坡处出现裂痕。工人都是每天早6时出工干活,昨日一直到8时也没有见到安检人员到场查看坡度裂痕,所以导致悲剧发生。

  记者在521医院采访了一位姓王的自称是工地项目部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到底当时有没有安检人员在场他还不清楚,因为当时他正在公司开会,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本报讯(记者崔永利)昨日上午,西安市曲江新区纬一街曲江6号工地发生一起坍塌事故,坍塌的土方将土坡防护钢筋架砸倒后,钢筋架上的4名农民工被埋。虽经紧急抢救,2人仍不幸身亡。一些工友认为,由于前一天晚上的大雨导致施工处的土坡出现裂痕,在施工前又没有安检人员在场,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10米高土坡突发坍塌

  9时20分,工地大门已被一些施工人员封锁。大门外的一些农民工给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昨日一大早,七八名工友在工地西南角一坡地处绑土坡防护钢筋架施工。约上午8时20分,突然一声巨响,约10米高的土坡突然发生坍塌,大量的土方将护坡钢筋架砸倒,钢筋架上正在施工的农民工除三四人逃脱外,另外4人被埋在下面。正在工地施工的其他工友立即投入到抢救中。不久,公安、医疗急救、安全生产、曲江管委会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紧急营救被埋工友。

  两人因窒息不幸身亡

  9时30分,记者进入事故现场,数十名工人手持铁锨正在塌方处铲土寻找被埋工友。现场停有3辆救护车,医务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担架。

  据安监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4名工友被埋后,约十余分钟第一位工人被救了出来。接着又有2人被救出来

  生死营救表

  8时20分 土坡坍塌,4农民工被埋

  8时30分许第一位农民工被救出,随后又有两人被救出

  9时40分 抢救人员发现第四位被埋农民工

  9时50分 第四位农民工被救出

  10时许有两人不幸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