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把农药当水喝一村民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22日讯(记者 隋旭光实习生马志鹏)下地干活时,将盛放农药和饮用水的容器摆放在地头上,劳动间歇喝水时竟误喝了农药,正值壮年的村民解某不治身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周村区王村镇朱家村村民解某家中,解某一家正沉浸在悲痛之中。解某的亲戚说,解某已于昨天火化出殡了,“哎,这事太惨了。”

  朱家村党支部的王书记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大体经过。7月20日下午,解某与妻子一起在农田里干活,解某锄草,妻子打农药。干活前,他们把自带的饮用水和农药摆放在地头上。由于天气炎热,19:00许,解某便来到地头上“咕咚咕咚”大口喝水。过了几分钟,解妻回头看时,解某已经倒在地头上。解妻急忙跑上前去,此时的解某已是身上发紫,不省人事。当她反应过来并回村里找人将解某送医院时,解某的身体已经僵硬了。

  据解放军第148中心医院急诊科的闫主任介绍,最近两周来,农药中毒事件频频发生,仅他们医院就接诊了10名农药中毒的病人。由于很多农药是无色的,要用水稀释后才能使用,味极淡,如果与饮用水摆放在一起,且容器相似甚至相同,确实难以辨认,极易引起误饮。(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