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牵着手 心系着心“圆梦助学行动”沂源行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由共青团淄博市委、鲁中晨报和安利公司共同发起的“爱心手牵手——圆梦助学行动”今年已经进入第3个年头。7月20日,由三家单位组成的“探访团”来到沂源县看望2003年起资助的两名贫困女大学生。10:00许,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探访团”抵达了沂源县。

  感恩之心让我发奋努力

  徐家庄乡姬家峪村是个偏远的小山村,安利公司资助的贫困女大学生侯春红同学的家就在这个小山村里。

  简陋的农家小院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远方的客人,侯春红的母亲特别高兴。看到这次暑假回来的侯春红脸上多了一份自信和活力,安利公司的负责人很欣慰,关心地询问她的学习情况,并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春红说,她一直以来都记着关心、帮助她的人,她觉得,只有自己努力向上,才是对好心人们最好的报答。在她的成长记录中,她认真工整地记录了这样一段话:安利公司的无私帮助让我心中非常感激……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毕业后回到家乡淄博工作,回报家乡。

  侯春红对记者说,2003年7月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由于家境极其艰难,她并没有考上大学的喜悦。在坚持和放弃的艰难选择面前,全家人每天都沉浸在愁苦中,是安利公司的资助让她圆了大学梦。关爱之情让我去爱别人

  12:31,“探访团”到了沂源县悦庄镇李家庄。王福芳与她的母亲在进村的岔路口等待好心人的到来。学化学的王福芳比大家想像中的更乐观,她告诉记者,“有好多人在帮助我,我感觉心里很温暖,即使暂时有困难,我也能坚强面对了。”“别人帮我,我帮别人”,这个理念已深深扎根在王福芳的心里。她说,她们学校有个奉献爱心的机构——“爱心社”,她从大学一入学就成了这个爱心机构中的一员。作为会员,她每学期都用不少时间帮助孤寡老人,也干义务家教,帮助那些在青岛打工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学习。王福芳的精神与意志感染了在场的人。安利营销人员李女士说:“看到她的精神和取得的优秀成绩,我感触很深,我将继续帮扶贫困大学生坚持完成学业。”(记者王任辉)

  侯春红 沂源县徐家庄乡姬家峪村,母亲有疾病,靠种地为生。现就读于西安工程科技学院环艺专业。2003年开始接受安利资助。

  王福芳 沂源县悦庄镇李家庄,父亲身体残疾,母亲经常生病。现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2003年开始接受安利资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