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非青年街头救被打乞讨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南非青年街头救被打乞讨女孩(图)
PJ鼓励女孩好好养病 记者 蔡敏强 摄

  “希望你以后幸福!”守候在被打女孩身边一宿的南非青年,在将女孩交到救助站人员手中后,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街头受虐女孩被解救

  7月21日15时30分,路过太原街的南非青年PJ(英文名字简称)看到,有两个粗壮的男人正在路边打一个脚有残疾的女孩。经询问,PJ得知女孩是个乞丐,而施暴者就是她的老板。

  PJ阻止施暴男子不成后报警,并将女孩送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当时接诊的医生这样描述女孩被送到时的情形,“双脚残疾,两条手臂红肿,臀部有一个碗口大的洞,骨头已经外露……”

  昨日,记者在医院急诊室看到:女孩的双脚、臀部已经包扎完毕,她的双眼乌青,显然是遭遇重击后遗留下来的。

  女孩称自己叫李双,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齐县(音)渔镇乡(音),是打她的老板以带她来沈一玩具厂打工为由骗她来沈阳的,“谁知道来了以后竟然是干乞讨,钱讨不够还要挨打……”但女孩拒绝提供自己所在的村子,她表示,“我不想回家。”

  南非青年守候女孩一宿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一直陪在女孩身边的南非青年PJ。“他一直待在女孩身旁,”据病房内的其他人员讲,其间PJ给女孩买过两次饭,亲自喂女孩吃过一次,“他还说过,要等天亮了再找相关部门,一定把女孩送回家!”

  对于这一切,PJ表示,“我害怕打她的人会再对她下毒手。”

  面对记者、救助站人员及公安民警,PJ用蹩脚的汉语说:“你们才是她的恩人,(只有)你们才能救她,送她回家。”昨日11时许,在把女孩交到沈阳市救助站儿保科科长刘俭手里后,PJ向女孩道别后放心离开了医院。

  经过与医院商量,女孩被留下暂时继续治疗。刘科长表示,“会按照女孩提供的地址尽力查找,一定会送她回家!”本报记者 穆云平 曹雯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