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架钢琴将“敲响”制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欣赏烟花的同时,300架钢琴和100把小提琴在您身旁演奏,是怎样一种感觉?

  8月29日19时30分,在沈阳五里河公园内举行的第四届制博会开幕式,暨大型歌舞音乐烟花晚会上,您将会体验到这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市昨日召开第四届制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副市长宋琦介绍,300架钢琴齐“上阵”可能将打破吉尼斯纪录。

  副总理吴仪有望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由国家商务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副市长宋琦在会上透露,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有望参加于8月29日晚举行的制博会开幕式。

  有关负责人还透露,由国家商务部承办的机电产品品牌研讨会,列入地方举办的展会中,这在我国可能尚属首次。

  千名机关干部服务制博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沈阳市将邀请一批外国的外交使节、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CEO以及一些外国政府代表团、政要来沈参加制博会,国内十几个省,近百个工业城市的领导也将率团来沈。

  据悉,今年参加制博会的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将达9万人次,其他来宾和观众将达到7万人次。

  近期,沈阳市将在全市机关中选出1000名机关干部,参加制博会的服务工作。

  明年制博会政府不需投一分钱

  市场化方式运作让今年的制博会筹备工作取得了极佳效果。宋琦表示,明年沈阳市举办制博会政府部门将不需要投入一分钱。

  宋琦介绍,今年制博会原计划的2880个展位已不能满足参展商要求,目前已有76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位数量已经超过3062个。有关部门将着手搭建室外临时展馆,以满足更多的商家参展。

  需要指出的是,在3000多展位中,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展位1440个,占展位总数的47%%,来自于1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GE、哈斯、德国西门子、韩国现代等23家世界500强企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