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长太累航班延误18小时 乘客每人获赔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1 南方都市报

  机长太累航班延误18小时

  广州飞重庆一航班无后备机组,近百乘客每人获400元延机补偿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 实习生杨洁)由于天气原因,以及为避免机组人员超时工作,前天下午从广州飞往重庆的一航班延误长达18个小时,近百乘客旅程受影响,航空公司根据相
关规定向每名乘客支付400元的延机补偿。

  乘客:机长累属航空公司原因

  前天下午,原定3时35分起飞的广州飞重庆一航班,因当时广州正降暴雨,导致航班延误待定。乘客航先生说,当时乘客们对因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延误都表示理解,但天气好转后,广播宣布的起飞时间一推再推,变换了五六次。晚上10时许,乘客再次排好队做好登机准备时,被告知因该航班的机长太累,驾驶时间已超时,为让其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航班取消,预计第二天早上7时30分起飞。

  昨晚,近百名乘客滞留机场。尽管航空公司在机场附近准备了招待所,提供免费食宿,但只有少数几个带小孩的乘客去了招待所。“大多数乘客都在机场候机厅28号登机口坐了通宵以示抗议。我们不能理解航空公司因机长一人而将近百名乘客撂在一边的行为。”另一名乘客王先生认为,“机长太累属于航空公司内部原因,乘客既然买了机票,航空公司就不该因这样的人为因素随意更改时间。”但也有乘客表示理解,乘客钟先生则认为,宁愿让飞机师多休息一下,免得发生事故。

  昨日上午9时30分,飞机终于起飞,11时左右到达重庆江北机场。部分乘客因不满航空公司的处理,拒绝下机,双方僵持到12时许,最终以乘客接受航空公司的每人400元的航班延误补偿为结束。

  航空公司:避免超时飞行保证安全

  昨日下午,航空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该人士表示,该次航班的确因天气和为避免机组超时飞行而延误。该人士解释,前天下午广州突降雷雨,天气不符合降落标准,从重庆飞往广州的班机只能临时备降桂林机场,造成返回重庆的航班延误。待天气好转,班机到达白云机场时已是晚上9时,此时该机组已超过了当天的飞行时间,机组人员均很疲劳,如继续飞行将影响飞行安全,由于没有后备机组,因此只能取消航班,以保证机组人员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航空公司表示,取消航班是从保障乘客安全考虑,且事后已对乘客给予了延机补偿。

  民航中南航空管理局负责受理投诉的人士表示,飞机师补时休息导致航班延误,属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乘客可按相关规定向航空公司索赔。根据民航法规,超时驾驶是绝对禁止的,宁愿取消航班也要保证飞行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