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照改进经济适用房运营模式 变分配房为发放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2日专电(王志、杨学良)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自2003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改进经济适用住房运营模式,变分配廉价住房为发放购房补贴,共发放补贴6000多万元,解决了1400多户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问题。

  据了解,日照市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的形式,变划拨建设用地为“招拍挂”,公开出让经济适用住房划拨用地。同时,停止定向建设低价住房,由政府从本级财力中统筹部分
资金,向被扶助对象直接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凡符合条件的购房户,可直接领取政府补贴款,实行先购后补、不购不补。

  同时,变定向购买住房为自主选择。凡符合条件的扶助对象,由日照市政府发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补贴许可证》,凭证可在城区范围内自主购房,既允许购买商品房,也可购买二手房。

  据了解,自2003年实施以来,日照市已实现经济适用住房的用地市场化、审批程序化、补贴货币化、购房自主化和监管规范化,两年来共发放补贴6000多万元,解决了1444个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问题,每户可享受4万多元的住房补贴,取得购房户、开发商、政府、社会都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