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涉黑大案 17人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郭强)从7月12日至14日,黑龙江省近年来少有的一起涉黑大案首次开庭审理,涉案的17名犯罪嫌疑人被控多项罪名。

  据公诉机关指控,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曾任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兰河园林工程处经理的廉博伟(又名廉宝山)为了确立其所谓的“大哥”地位,以亲属、同学、乡邻、朋友关系为基础,陆续纠集个体从业者丁玉卓、原哈尔滨市呼兰区动物检疫站副站长陶玉安及一
些劳改、劳教释放人员,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好勇斗狠、寻衅滋事、肆意殴打他人,形成一定规模的团伙,并逐步演变发展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该组织中,廉博伟处于核心地位,控制和约束其他组织成员,给他们发“工资”,供他们吃住。而组织成员对廉博伟则惟命是从,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事后由廉博伟出面、出钱“平事”,甚至安排少数人顶罪。

  据查,犯罪嫌疑人廉博伟及其他17名组织成员,以暴力支撑为背景,经营旅客运输、餐饮、洗浴、绿化工程等生意,一旦发现某行业领域能够快捷赚取利润,便开始直接使用暴力威胁,巧取豪夺,垄断市场,从而获取经济利益,在当地部分行业形成一定非法控制之势,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案发前,其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聚敛资产千万余元,使21人受到威胁和伤害,其中,1人死亡,1人重伤。

  法庭上,公诉机关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窝藏、包庇罪;放火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枪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对该组织的17名成员提起公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