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工公司食堂吃顿饭不适争先恐后跑厕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0 沈阳晚报
职工公司食堂吃顿饭不适争先恐后跑厕所(图)
  本报讯(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寇庆阳)7月21日晚,位于铁西区的一家纺织品公司,职工在晚餐后,多人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众人被分批送到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抢救。7月22日,记者在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采访中得知:患者病情平稳,沈阳卫生监督部门及疾控部门已对事件进行调查。

  事件:厕所挤满拉肚子人

  7月21日17时许,该公司的赵伟(化名)等人,在公司的食堂吃完饭后,在公司院子里休息乘凉。赵伟发现公司的女工小艺(化名),弯着腰往厕所的方向跑去。又过了十几分钟后,赵伟突然感到自己的肚子有一股拧劲地痛,也向厕所跑去。一走到厕所赵伟就惊呆了:厕所内挤满了工友,大家都捂着肚子,有的额头滴着豆大的汗珠子,有的人还在呕吐……“是不是食物中毒了?”有人发出了这样的疑问。20分钟后,公司负责人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便用车将腹部不适的职工送到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抢救。

  医院:应急预案紧急启动

  当晚6时许,20余名出现不适症状的女工被送到医院。医生发现患者症状多为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展开抢救。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的有关人员,赶到医院进行协调指挥、取证等工作。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了解到,忙碌了一夜的医务人员仍在忙着为患者补液、抗炎、止吐等。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口中,记者得知:当天晚上,他们在公司的食堂就餐,吃的面条、米饭等,后来就出现了不适感。进展:已经调取样本分析目前,沈阳卫生监督部门、沈阳市疾控中心已对该公司当日晚餐的食品、患者的呕吐物、便样等进行取样,各相关职能部门已在按照规定展开工作。

  图为患者正在医院输液。摄影王涛记者电话:8103606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