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择民办高校最好实地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芳)本报刊发“民办高校抢学苗”的报道后,一些家长纷纷向记者咨询如何选好民办高校。7月22日,教育界人士建议,考生选择民办高校时最好实地考察。

  读者陈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又不想复读,特别想去民办高校上学。但是看了本报关于“民办高校抢学苗”的报道后,又担心上当受骗,所以请记者支招,看选择民办高校时有什么好办法。

  读者刘女士说,她孩子今年也收到两所民办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一家在大连,一家在北京,她不知道选哪个好。

  北京一所民办高校的王校长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并不是全部民办高校都师资力量薄弱、教学环境不好,他们学校在教学方面就有很多创新,每年都接纳数千名学生。

  据了解,我国目前的民办高校已经超过1000所,考生该怎样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民办高校呢?相关教育界人士介绍说,考生最好实地考察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等各方面的条件。向老生摸一下学校的“老底”,通过当地教育部门咨询一下相关学校的情况,这样就避免了盲目求学。记者电话:8268486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