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名牌竟"穿"真外套 700多假灯管已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工商部门昨天一举查获了4000根假冒飞利浦TLD荧光灯管,据飞利浦公司有关专家介绍,这批假冒灯管的仿造能力几乎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是近几年他们所发现的仿造精度最高的飞利浦假冒产品,而更让打假人员深感奇怪的是,这些假货的包装却是真品。

  4000根飞利浦假灯管被揪出

  本月初,南京市建邺区南湖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有人正在河西某装饰城内销售假冒的飞利浦荧光灯管。”得到信息后,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迅速展开缜密侦查,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在摸清销售点的同时还对该销售点的仓库进行了布控。昨天,执法人员决定出击,端掉这个涉嫌售假的商铺。

  上午,工商执法人员分成了两路,一路执法人员直扑位于装饰城的这家灯具销售点,而另一路则在位于江东门积余村销售点的仓库进行守候。在装饰城里,执法人员发现了标注有飞利浦标志的荧光灯管,面对执法人员的突然而至,柜台内的两名销售人员显得有些慌张,在这里执法人员共查到了280多根飞利浦荧光灯管,执法人员对这批产品进行了暂扣。

  就在这一路执法人员查收柜台内的飞利浦灯管的时候,另外一路守候在仓库的执法人员突然发现,这个可能藏匿大批假货的仓库突然跑出了四五个人,为首的一名大约30多岁的妇女边往外跑,边招呼身边的人赶快把仓库的大门关起来。就在这些人准备将仓库门锁上的时候,守候在一边的执法人员立即冲上前亮明了身份。

  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仓库其实面积不小,接近千余平方米,仓库内堆满了各种品牌的灯具,货主可能是心虚,将假冒的飞利浦灯具藏到了仓库东北角的角落里,经过点数,有150多件,达到了3750多根。

  假货竟然用上真包装

  在得知南京市工商部门查获了一批涉嫌假冒的飞利浦灯具的消息后,飞利浦总部立即授权在宁专门从事飞利浦荧光灯管生产的南京飞东照明有限公司质量部专家对这批货进行质量确认,然而让专家们始料未及的是,经过几道鉴定程序后,专家发现,如果单纯从外观来看这批货的包装与真品飞利浦别无二致,因为经过确定外包装正是飞利浦灯具的原厂包装。

  无奈之下,为了进一步证实判断,专家不得不拿出了鉴定的终极程序,对灯管进行破坏性试验,在将灯管砸碎后,专家才确认“该批产品是假的”。“这是我们看到的造假水平最高的飞利浦产品。”南京飞东照明有限公司质量部的毛工程师对于这批假货的造假程度连称没有想到,他告诉执法人员,要不是运用了破坏性试验,自己可能都会被蒙住了。因为为了防止自己的产品被假冒,飞利浦公司在灯具产品上拥有多种防伪标识,然而这批灯具上,除了灯管内的一项专利技术没有仿造之外,其余的都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而对于假货用上了真包装的奇怪事实,飞利浦方面表示,将会进一步进行内部的检查。

  700多假灯管已流入市场

  据售假老板薛某交待,这批飞利浦荧光灯管是从常州进的货,对于产品的真假,他们也不清楚,只是当时感觉进货的价格比较便宜。据其交待,市场上飞利浦荧光灯管的销售价格一般都在6元左右,而他们由于进价低,因此在其柜台上销售的飞利浦18W、30W和36W的灯管售价分别只有4元、4.1元和4.2元。到目前为止,他们差不多已经卖出了700多根灯管。

  作者:陈郁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