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2万元变成空白收据众邻居帮老汉抓住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20 每日新报

  宫伟王富生孙美莲

  新报讯【记者宫伟通讯员王富生孙美莲】骗子先是以租房为名骗取61岁的被害人信任后又以该房阴气太盛为名提出为被害人看阴宅,其间,骗子趁机将122张的百元大钞换成3本空白收据,逃跑途中被当事人和邻居抓获归案。日前,本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这名骗子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经依法审查查明, 2005年 4月11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代某伙同其同乡朱某某(外逃)密谋后携带打火石等物,以租房为由来到津南区八里台镇某村61岁的马某某家,谎称其住房“阴气太重”,便让马某某拿来罐头瓶子,放入米、煤灰等物。乘其不备用打火石将煤灰引燃,以骗取其信任,后代某又让被害人拿来122张百元纸钞用纸包好压在瓶子上,趁被害人不备用事先备好的装有“收据”的纸包将装有1.22万元现金的纸包调换,作案后逃离现场。

  送走骗子后,被害人回到屋中发现上当,马上追出,在邻居的协助下,将骗子抓获归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