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几十名传销人员暴打八名执法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记者 曹菁 通讯员李朝才、清杨) 数日前在清城区三角管理区上凼村一座三层的住宅楼里,上演了耸人听闻的一幕:几十名传销人员竟将前来执法的工商、街道办事处等8名打传专业队员围堵在房间里暴殴,造成8人全部受伤,其中两人受重伤。

  昨日上午,清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公开宣布对叶某等6名涉嫌参与非法传销活动,围攻殴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

  这6名施暴嫌疑人当中最年轻的仅20岁。经公安机关查明和被害人指认,6人伙同其他非法传销人员于本月12日中午在清城区三角管理区上凼村,阻挠抗拒政府打击非法传销专业队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结伙持械殴打并打伤8名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洲心街办和工商干部,并抢劫了国家工作人员身上的财物。

  7月12日下午,清城区打击传销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对清城区三角管理区的白石、散元和上凼村进行清查,经过上凼村14号一座三层住宅楼时,便发现该楼内传出阵阵掌声和呐喊声。于是依法对该住宅楼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住宅楼的一、三楼有一群传销人员正在集会上课,于是执法人员先对一楼的20多名传销者依法进行查处,并对查获的传销人员进行登记。

  当执法人员将一楼的传销人员处理完毕并遣散后,5名执法人员上到三楼对另一窝点的传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此时被遣散的顽固的传销人员纠集其他同伙约20人,手拿木棍、砖头、铁铲等工具,冲回14号住宅楼,对正在一楼、三楼执法的8名队员进行殴打,顷刻间木棍如雨点般落下,歹徒还夺去执法人员手中的警棍、身上的手机和3000多元的财物。

  数分钟后110干警闻讯赶到,当场抓获两名未及逃窜的传销人员。

  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对伤员的抢救,同时组织公安、工商、街办等100多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对整个上凼村进行了全面的布控和清查,组织警力到清远汽车站、源潭火车站等交通要道进行了堵截,防止凶徒逃逸。至7月14日凌晨,执法队伍在上凼村抓获传销人员105人。

  这次事件引起省政府的关注,7月13日中午,省打传办、清远市政府、清远市工商局有关领导赶往医院看望伤员并进行亲切慰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