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现办银行卡收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30 沈阳今报

  张保申记者陈一晗

  今报讯绑架了两个女孩后,竟然还敢在人家的楼上打电话要钱,这绑匪的胆儿也够大的了。今年1月22日,接到报案的民警迅速将绑匪赵强抓获。日前,东陵区法院以绑架罪对赵强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佯看装修抢劫邻居

  今年37岁的赵强住在东陵区某教工楼4楼,他发现楼下邻居家的大人经常上夜班,家中只留下一个女儿。今年1月20日晚9点多,赵强来到楼下,“我是楼下的,想看看你们家的装修。”13岁的小雨毫不知情,便将赵强放进屋内。见到家里只有小雨和同学小娇,赵强立即回家拿了一把尖刀和胶带将两个孩子绑了起来。“别动,不听话就要你们的命。”赵强开始翻箱倒柜,但却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银行卡不对,我办新的”

  “你马上给我拿两万块钱,不然你的孩子……”赵强将两个孩子逼到自己的住处,分别给两个孩子的家长打了电话勒索钱财。1月21日,小雨的母亲将3000元钱打进了赵强的交行卡里。但小娇的家人却迟迟没有动静。赵强的手机突然响了,“我们这没有交通银行啊?只有农行,怎么办啊?”小娇的家人打来电话。“你等着,我去办张农行的卡。”挂断电话,赵强马上去农业银行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并把卡号告诉了小娇的家人。很快,赵强收到了2100元钱。

  前科多多再进监狱

  当天中午11点多,赵强将两个女孩放回家,小雨的母亲立即向警方报了案。一天之后,东陵警方迅速将躲藏在外的赵强抓获。

  据赵强交代,自己曾因盗窃罪和容留卖淫罪被判刑两次,6月3日,东陵区检察院以绑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东陵区法院于近日对赵强进行一审宣判,赵强因犯有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