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亡5年自首者:能睡安稳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30 沈阳今报

  记者张浩

  今报讯“我逃得太累,这次回家自首,可算睡上个安稳觉了。”大货车一连撂倒3人,狠心司机见死不救,疲于奔命,一跑就是5年,正准备回家自首时,在列车上被乘警查获。

  昨天早上深圳开往沈阳北的T186次列车一进站,乘警便将逃逸司机押往看守所。沈阳
乘警一支队的时康政委表示,这是今年1月以来,一支队抓获的第100名公安部网上通缉的逃犯。

  逃亡5年终究被擒

  7月21日晚,深圳开往沈阳北的T186次列车在阜阳站停车后,一名肩背帆布包的男子与乘警擦肩而过时,目光有意躲避警察的视线,引起了乘警的注意。晚上9点左右,乘警王英禄来到了该男子的身旁,请他出示身份证要例行检查。在询问过程中,该男子语无伦次、神情慌张,掏了半天兜才拿出身份证。王警官将该男子的姓名等信息抄录下来后,通知沈阳对该人身份进行核查,原来这名叫孙庆生的44岁中年男子是一名身背三条人命的逃犯。

  开车肇事三人死亡

  后悔万分的孙庆生说,他是内蒙古人。2000年1月的一天,寒冷早晨飘着小雪,他开着平头大货车行驶在102国道时,发现前面的车辆突然停了下来,他急忙踩刹车,但因路面太滑,货车横在了路面上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自己从前风挡处被甩了出去,摔在地上。

  “昏迷的我爬起来后,才发现对方车内的3个人已是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当时我特别害怕,想到了要马上逃跑,于是就开始了逃亡生涯。事后,我才知道这3人在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死亡。当时我要是立即拦车送他们到医院抢救,也许这三个人不会死。”

  逃亡生涯不堪回首

  孙庆生还说:“我一路逃到了广州。在这逃亡的5年间,我给人家做过力工和装卸工,靠着微薄的薪水生活。自己也曾想到要去应聘高薪的工作,但因为怕被别人认出来,只好打消了念头。5年来,我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总觉得自己有一天要受到惩罚。这5年来我也一直在想,我应该对死去的三人有个交代。这次我下狠心回来自首,我不想再过那种逃亡的生活了。没想到刚上车就被乘警抓住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