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吵人车行小区居民心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55 生活报

  22日,又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记者一行来到道里区通达社区的松滨里小区,倾听和解决百姓的烦心事。

  “这小区内存在着占道洗车、噪音扰民、上下水不畅、房屋漏水等很多问题,真让居民头疼啊,你们快帮忙呼吁一下吧,现在记者是我们最想见的人”。在松滨里小区,记者刚坐下,就被反映问题的居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争先恐后地诉说自己的闹心事。

  “我们的居民院,都被修车店、洗车行给占了,居民们不但没有了休息活动的地方,修车洗车的噪音也让我们住在这里的人不得安宁。”10时许七八位来自馨园小区的居民来到了记者下社区的现场。

  据小区居民王女士介绍,自从她入住小区以来,院内就已经开设了多家修车行。每天都有很多车辆开到这里维修,不但占了院内的通道,而且把小区的环境也弄得乱糟糟的。

  居民李先生说,院里24小时都有车辆进出。车来车往,居民们白天走在院里得和汽车争道,很不安全。到了晚上,更是吵得居民根本休息不好。

  “我们都是这么大年纪了,整天呆在家里。原本挺好的庭院,现在都让修车的给占了。白天想下楼,院里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呆在家里又这么吵。”居民赵大娘无奈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院的中心花园里摆满了修车和炝拌菜的牌匾。居民陈女士说,虽然一墙之隔就是道里区执法局,可因为在院内,他们也管不了。

  在通达社区,记者听到居民口里说的最多的话是“我们主任……”。在现场,记者看到,居民反映问题时,每个社区干部都认真地用笔记录着。他们说,现在的老百姓都知道社区是干啥的,大到升学就业、小到吃喝拉撒,什么都找社区,事儿办得满意,大家都高兴,不满意就得挨一顿骂,反正居委会每天要和居民同喜同悲。

  在松滨里小区,尽管居民们对现有的居住环境有这样那样的不满,但说起社区干部仍然充满敬意。居民刘成福大爷说:“他们还真管事,有啥事我们就请他们当‘代言人’,她们多半是女同志,常碰一鼻子灰回来,有时大家也觉得挺难为他们的。”(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