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轮雾中相撞中国船员4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03 重庆时报
货轮雾中相撞中国船员4人遇难(组图)
与马耳他轮船相撞的“开神丸”号

货轮雾中相撞中国船员4人遇难(组图)
  7月22日,日本千叶,救援直升机正在海上营救落水船员中青在线图

  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7月22日清晨,一艘日本货轮与一艘马耳他籍货轮在日本东部太平洋海上发生撞船事故,导致4名中国船员不幸死亡,另有5名中国船员失踪。而相撞的日本货轮只受了轻微损伤,无人员伤亡。

  撞船现场

  距离海岸仅20公里

  据日本海岸自卫队发布的新闻称,发生相撞的这两艘船只都是货轮,它们于当地时间7月22日早晨5点10分在日本东部的千叶县犬吠埼近海岸附近发生了相撞,事故发生的地点距离海岸约20公里左右。

  当天,日本媒体报道说,发生相撞的两艘货轮一艘是在马耳他注册的轮船“伟航号”(WEIHANG),另一艘是日本货轮“开神丸”号。两艘货轮相撞后,日本货轮只受了轻微损伤,4名船员无人伤亡;而在马耳他籍货轮则在相撞之后不久沉没,船上的21名中国船员纷纷落水。

  紧急救援

  中国船员5人失踪

  在“伟航号”船员落水之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出动了4架直升飞机和7艘救援艇前往出事海域展开搜救工作。据共同社报道,事发后,落水的21人有11人立即被救上,其中一人受重伤,另外10人失踪。稍后不久,又有两人获救,但一人因伤势严重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

  当天下午,日本海上保安厅又在被撞沉的货船内发现了3具中国船员的尸体。

  一名叫王庆伟的获救船员回忆说,“当时我们正在休息,突然听见外面一声巨响,出去一看,我们的船已经沉了一半了,于是我们赶紧跳船。”

  事故原因

  大雾疑是罪魁祸首

  据报道,沉没的马耳他轮船在意外发生时正运送6000吨废铁,从日本宫城盐釜港出发,开往中国大连。而那艘日本船只当时正前往北海道,船上载有325吨铁管。日本媒体称,撞船原因相信是因为当时海上浓雾密布,影响了驾驶人员的视线,从而导致两船相遇时发生了撞船悲剧。

  事故发生之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立即指示成立应急小组,并与日本外务省、海上保安厅以及负责搜救工作的第三管区海上保安部取得联系,要求日方全力搜救失踪中国船员、治疗获救中国船员,并已经派人前往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获救后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的中国船员身份已经确认,他是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赵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