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好布莱尔夫人 意总理狂送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03 重庆时报
讨好布莱尔夫人 意总理狂送礼(图)
  约旦国王送布莱尔高科技电动滑板车英国《泰晤士报》22日惊爆密闻:为密切两国领导人的关系,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在短短的一年内送给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大量名贵礼物,而其中绝大部分礼物,都用来讨好布莱尔夫人切丽。因为贝鲁斯科尼深知,欲搞好与布莱尔的关系,必须“先从夫人抓起”。

  送礼最勤意总理一年送了近10件

  据报道,这一密闻是唐宁街10号于2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首次披露的。据悉,在该报告中详细列出了布莱尔首相在过去一年中所收到的25件贵重礼品详细清单。据悉,这25件礼品价值全都超过了140英镑。而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首相收到的任何价值超过140英镑的礼物,必须当做外国政府送给英国政府的礼物,无条件上交。

  清单显示,在所有布莱尔收到的礼物中,以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送礼最为频繁。众所周知,拥有亿万家产的贝鲁斯科尼,目前已经成为布莱尔在欧盟中的“头号铁杆盟友”。礼单显示,贝鲁斯科尼为了向布莱尔示好,可谓“不惜工本”。在短短12个月里,他送给布莱尔的礼物包括———3只名贵手表、1对耳环、1枚钻戒、1只手镯、1串项链,此外还有1座名家雕像。

  讨好切丽搞好关系“从夫人抓起”

  据分析,贝鲁斯科尼斥巨资送出的绝大部分首饰等礼物,其“取悦目标”无疑是布莱尔夫人切丽。内幕人士称:“在政坛闯荡多年的贝鲁斯科尼深知一条‘金科玉律’———要想搞好和任何政要的关系,最好先从夫人抓起。而布莱尔的夫人切丽是一个对奢华珠宝首饰极有品位的女人。显然贝鲁斯科尼在送礼前,对切丽的这一嗜好进行了深入研究。”

  但遗憾的是,尽管切丽对这些礼品爱不释手,却不得不看着丈夫按相关规定忍痛将它们全数上交。不过,据内幕人士透露,后来在切丽的强烈要求下,布莱尔最终通过英国政府白厅的正式手续,自己掏了350英镑买下其中的2只名表转送切丽。

  “爱憎分明”希拉克礼物被塞进碗橱

  据报道,礼单显示,布莱尔还遵循白厅程序,购买下另外2件他异常喜爱的礼物:其中包括一枚捷克政府所赠的名贵胸针———显然这也是应老婆切丽要求所买;一只土耳其政府所赠的精美瓷器餐碟———目前土耳其正努力与英国交好,以期英政府强力支持其加入欧盟的行动。

  礼单显示,布莱尔可谓“爱憎分明”。比如,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贯和英政府不太和睦,而他去年5月赠给布莱尔的礼物———一本精装书如今也“境况凄惨”:和一大堆法国葡萄酒塞在唐宁街10号厨房的碗橱内,灰积如山。

  约旦国王赶时髦送高科技电动车

  礼单显示,另一些曾到英国访问布莱尔的国外元首所赠的礼物也非同寻常:比如,也门总统和马来西亚政府赠的是2把锋利短剑,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赠的礼物并非什么中东“特产”,而居然是一台2001年才发明的、目前在美国风靡一时的高科技电动滑板车“塞格威”。

  贝鲁斯科尼出书“骂”自己

  意大利日前出版了一本专门搜集500多条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坏话的书《贝鲁斯科尼,我恨你》。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出这本书的主意,竟然是贝鲁斯科尼自己想出来的。

  据报道,这本新书厚达273页,其中专门搜集了超过500条辱骂贝鲁斯科尼的坏话。比如,欧洲议会议员安东尼奥·迪彼得罗说:“贝卢斯科尼就像艾滋病一样,当你遇到他时一定要赶快躲开。”

  据悉,该书刚一上市就立刻成为畅销书,首批印刷量高达1万本,意大利民众争相购买。分析人士认为,贝鲁斯科尼在大选将至的时候出版该书或许是想“出奇制胜”,以坦诚赢得选民好感,但目前尚无法判断这一记“反向操作”,是不是真能够奏效。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