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淳一中考生遭遇蹊跷事,一周狂收五份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通讯员 高晓平 实习生 刘皓 吴仔倩【金陵晚报报道】虽然没有填报这些学校的志愿,但高淳一名中考生却接二连三收到录取通知书,短短一周时间他甚至收到了5份录取通知书,其中有一所学校甚至同时发来了3份完全一样的录取通知书,这让他哭笑不得。

  三份通知书发自同一学校

  17岁的小杨是高淳县桠溪镇人,他参加了今年中考,但分数并不理想。7月21日这天,镇里邮递员给他送来了3份挂号录取通知书。让小杨奇怪的是,这三封通知书都来自南京同一所技校,通知书的内容都完全一样,都说他被该校录取。“我觉得很奇怪,我没有报过该校任何志愿,怎么就被录取了。”他感觉更奇怪的是,一般学校即使录取新生,一名新生也只会发一份录取通知书,怎么这所学校会很随便地发给他3份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没有开学时间

  据小杨父亲介绍,这是儿子在一周内第二次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几天前,他在家也收到了两份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当时的两封通知书都来自一所文化教育学校,内容也是完全一样。根据通知书上所写,这两所学校都是中专学校,技校的通知书上要求交纳2400元学费,但又没注明确切开学时间。文化教育学校要求在7月16日前去报到时交纳相关费用1200元,但又注明可以在9月1日或者2日前去报到。

  中专录取通知书到处乱飞

  小杨父母都是农民,平时在附近工厂打点零工,家境并不算富裕。收到这么多通知书后,父母感觉这两所学校都不是规范学校,通知书中有很多漏洞,所以也不打算让他去读这些学校。据了解,这几年因为种种原因,一些中专学校缺少生源,到处寻找生源。成绩好一些的学生往往会就读高中,他们就瞄准一些成绩不是太好的中考生。通过各种办法寻找到这些考生的地址和电话,然后进行游说录取,但因为地点不准确等原因,他们经常采取连发几份录取通知书的办法来确保考生收到该校录取通知书。(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