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管所证照科原科长与情人敛财300多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证照科原科长卞忠其与情人涉嫌受贿300多万元一案,经重庆市一中院审理后日前宣判:两人分别被判处15年和13年有期徒刑,其收受的巨额贿款将予追缴。

  庭审中,公诉人诉称,卞忠其与周长惠于1998年认识后,很快便确立了同居关系。1999年5月,卞忠其被任命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证照科科长,主要负责机动车驾驶证审
验、换证、机动车辆注册、转籍等工作。同年10月,周长惠多次向驾驶员收取汽车驾驶证相关代办费,并填写相关表格交给卞忠其签字审批后,再到办证大厅办完相关手续。

  据悉,他们每代办一个证件可赚取约100元的利润,通过以上这种运作方式,4年来,他们收取的代办费达314万元。

  法庭上,卞忠其痛哭流涕,称自己因为懦弱而一再被情人利用,他并不知道情人捞了这么多钱,而且他自己没得到一分一厘。而周长惠则辩称,被指控的314万元中有一部分不是通过收代办费得来,而是前男友所赠。

  对于两人的辩解,重庆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卞忠其和周长惠利用卞忠其的职权便利,为驾驶员代办证照而收取费用的行为,已符合受贿罪权钱交易的本质特征,因此以受贿罪判处:卞忠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其情人周长惠有期徒刑13年。

  此外,法庭对两人共同犯罪所得的房屋3套、“波罗”轿车1辆、“星马”牌水泥车1辆、人民币近218万元予以追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