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女感染脑炎昏迷百天紧急求助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从4月5日晚至今,因感冒染上病毒性脑炎的初二女生李璐已在深度昏迷和痛苦抽搐的植物人般状态中“睡”了109天,虽然接受了医生一系列专门治疗,但到现在还没有苏醒过来,仍然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

  前晚,记者在环湖医院的病房里看到了这名现在只能通过鼻饲来维持生命的不幸少女。她的双手被绑在病床上,偶尔会痛苦地抽搐。“现在她不仅无自主意识,而且还时常抽搐
。昨天抽搐又加重了,一共抽了10多次。开始还以为孩子是发烧,谁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李璐的母亲刚说了几句便哽咽起来。李璐的父亲说,女儿在经过连续几天发烧后,于4月5日晚突然神志不清地躁动起来,不断地手舞足蹈且胡乱叫喊,随后便进入了昏迷状态。住院后,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

  看着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子的孩子,父母心中痛如刀绞,但又无法分担女儿的痛楚。100多天过去了,李璐已被病魔折磨得十分虚弱,但通过她一些神志不清的表情和动作,父母仍能感受到女儿强烈的求生欲望。“我已经走投无路了,女儿的医疗费最多时每天超过1万元,我赶紧把家里的房子贱卖了10万元,后来又找亲戚朋友借了10万元,而今不包括3万元的外购药在内,已经花了15.3万元的医疗费。”李璐的父亲嗓子越来越沙哑,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据负责医师介绍,李璐的病情非常罕见,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这种怪病是因病毒进入脑部后引起的脑炎,但病毒有几千种,她究竟染上了哪种,目前虽经多名专家会诊但还没有结论。对此,李璐的父母焦急地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征集治疗的好方法,以挽救年仅14岁的孩子生命。

  快报爱心热线

  等候您的良方()

  记者凝视着在病床上又一次痛苦抽搐起来的李璐,再看看一脸悲凉之色的父母,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凝固。李璐的病情在她所在的31中八年一班传出后,班主任李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同学一起到医院给李璐送来了同学们亲手折制的千指鹤和幸运星,以及全校师生的1200多元捐款,希望李璐能早日苏醒,重新回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身边。“李璐是个很文静的女孩,更是个十分上进的好学生。”班主任李老师如是说。

  难道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鲜活的生命逝去吗?不能!如果您有好办法或是治疗线索,能够挽救这个脆弱的生命,请您立刻拨打快报的爱心热线28201234。记者金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