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轮胎爆裂掀倒乘客 省城公交车爆胎致人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05 青岛新闻网
轮胎爆裂掀倒乘客省城公交车爆胎致人轻伤(图)
轮胎爆裂产生的气浪穿透了挡板

  早报讯21日中午,济南市一辆31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爆胎,一名男乘客因座位被“炸翻”而摔伤。据专业人士分析,夏季轮胎缺气容易造成爆胎。

  当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燕山立交桥下,一辆31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左后轮位置上的一个座位底下的挡板炸裂,几乎脱落,底下的轮胎裂了个口子,完全瘪了。

  在武警山东总队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乘客小马,膝盖刚刚包扎完,正在公交司机的陪同下准备接受CT检查。小马向记者复述了惊魂一幕:他外出买完东西后,坐上一辆31路公交车回家。刚到燕山立交桥下,突然咚的一声巨响,车体猛地颤动了一下,自己所坐的座位一下子炸翻了个,整个身体一股脑倒栽下来。当时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乘客以为要起火,惊恐之余纷纷下车逃跑。

  司机表示,这是后轮意外爆胎,产生的气浪穿透了挡板,掀翻座位导致该乘客受伤。一位汽修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在夏天,轮胎的气压过高或过低是爆胎的主要原因,而轮胎缺气行驶是爆胎的祸根。(国陆)(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