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月星城“7·20”凶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35 中国宁波网

  李锋杨悦之余继成杨臻

  宁波晚报讯经过两天的紧张侦破,7月20日发生在江东日月星城的凶杀案件顺利侦破。昨日下午4点多,江东警方经24小时的伏击,在月湖公园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

  小区血案

  7月20日下午4点多,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了江东日月星城小区某幢楼。他的儿子王某(化名)单身一人住在该楼七楼的一套住宅内。下午,老人接到了儿子单位打来的电话,称王某当日未去单位上班,单位多次拨打他的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所以老人有点担心,特意过来察看。打开房门后,老人却发现了一幕惨状,儿子躺在了客厅中央,身上有多处伤口,已经死去多时。

  月湖伏击

  接到报案后,江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白鹤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经现场勘察,警方确认王某系被人用刀刺死,案发时间为当天凌晨5点左右。虽然死者的一部手机和身上的一些零钱已经不见踪影,但该住宅门窗都完好无损,警方断定这不是一般的入室盗窃杀人案,凶手很有可能是死者的熟人。

  今年36岁的王某单身一人住在这里,破案关键是案发前谁来过这里。不久,民警得到了极其宝贵的线索,案发前一天晚上,曾有人看到王某和一个身高1米70左右、体形较瘦的男子一起过来,第二天早上该男子一人离开,离开时他左手好像受了伤。

  另一组侦察员也有了线索,王某傍晚常去月湖公园,案发前一天傍晚,王某就刚去过。7月21日下午4点多开始,10多名侦察员在月湖公园开始了伏击。

  凶手落网

  昨日下午4点左右,一个男子进入了伏击民警的视线,他年纪在20岁左右,体貌特征和目击证人提供的情况非常相似。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左手有一处伤口。民警迅速上前将他抓获,让民警惊讶的是,他左腋下还夹着一把刀。

  经审讯,这男子承认他就是凶手。他姓田,河南人。田某交代说,他前不久来宁波后一直没找到工作,案发前一天傍晚他在月湖公园里遇到了王某,随后来到王某家中过夜。早上5点左右,田某难以承受王某对他的一些举动,一时冲动之下拿刀将王某刺死,然后拿了王某的手机和一些零钱逃窜。他手上的伤口,是行凶时不小心自己刺伤的。

  目前,江东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此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