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游取消自由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在距“7·7”恐怖袭击仅两周之后,英国伦敦再度遭受连环恐怖爆炸。昨天,记者从北京的旅行社获悉,北京赴英国的首发团将按原计划于明天出发,但旅行社已紧急做出安全预案,首发团每辆旅游车内将配备专门的安全员,在游客上下车时“巡视观察”周围情况,此外,为确保游客安全,将不允许游客离团自由活动。

  英国游7月15日正式允许组团后,英国旅游局和北京五家旅行社共同组织了一个40多人
的首发团,定于7月24日出发。记者了解到,7月7日伦敦爆炸事件发生后,旅行社已经为首发团专门做了一个安全预案,当天获悉伦敦再次发生恐怖爆炸的消息后,几家旅行社紧急和英国旅游局驻京办事处的负责人碰了头,将原来的预案再次细化,将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并将预案上报给了旅游局。目前,旅游局表示首发团可以按原计划出发。

  昨天,中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孙常伟告诉记者,旅行社已经决定在首发团内,成立一个由各家旅行社代表组成的安全小组,原则上,各家代表将负责其旅行社收取的客人的安全。“首发团在英国的交通主要是由地接社提供的旅游大巴,本来就不涉及英国的地铁等公交工具,但为了稳妥起见,我们还决定为每辆旅游车配备一名安全员,安全员将全程保持高度警惕,如在旅游车停车前后,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巡视观察,不让可疑人员接近,对每天的行程预先做好准备,以决定是否避开一些不安全的场所等。此外,安全员还将负责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与使馆联系,采取应急措施等。”

  据介绍,首发团将在出发前向游客强调,严格要求客人白天随团行动,晚上原本的自由活动时间也不允许随便外出。此外,为了便于召集,旅行社还将向入住的酒店提出,将首发团的客人安排在相对集中的一两个楼层里。

  据悉,此前,19日出发的爱尔兰首发团的40多位普通游客,按照行程,也将在英国短暂停留观光,他们已于昨天下午抵达英国伦敦,并将按计划在两天内参观当地一些主要景点,然后离开。昨天,记者了解到,受爆炸事件影响,北京各大旅行社在首发团后,将暂缓组团前往英国。

  作者:郑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