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计时启动 三大亮点闪耀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9:40 桂龙新闻网

  7月21日上午,南宁市民族广场彩旗飞舞,欢声阵阵,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此举行,80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今年博览会有“三新”据介绍,今年的博览会则在创新与升级上大做文章,其特色可归纳为“三新”:一是新规模。第二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76000平方米,展位达3500个,步
入国内外同类展会面积先进之列;二是新水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7000多种商品全面大幅关税减让,商务部、香港贸发局50万个项目“配对撮合”,将首次与博览会参展企业项目“联姻”;三是新亮点,包括首度设置“10+1”魅力之城等。“魅力之城”由中国和东盟各国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或地区参加,综合展示其在贸易、旅游、投资、科技、文化和人力资源合作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商机。

  目前,国家专题“魅力之城”展区已有5个国家书面确认参展城市:中国(北京)、文莱(斯里巴加湾)、缅甸(曼德勒)、越南(河内)、新加坡(新加坡)。泰国(清迈)、印尼(雅加达)、马来西亚(布城)、菲律宾(宿务)、柬埔寨(暹粒市)、老挝(琅勃拉邦)也将陆续书面确定本国推介城市。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陈维海在第二届博览会和峰会开幕倒计时90天启动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各国相互加深了解,促进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最佳平台,是各国共享发展成果的绚丽舞台。

  博览会成实施降税计划平台去年首届博览会和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搭建了中国-东盟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从今年7月20日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全面启动,7000多种商品关税全面削减,这标志着《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而中国-东盟博览会正是实施这一降税计划最具体、最现实的平台。各国企业通过参加博览会将获得更多商机。

  力邀更多专业观众参会记者了解到,在展会内容整合上,第二届博览会更加注重“经贸合作”这一鲜明特点,上届的6个专题展览此次合并为国家专题、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和旅游专题4个专题。为了能让参展商结识更多的客户、获取更多的订单,第二届博览会将加大对专业观众的邀请和组织工作,通过政府和商协会等渠道,利用领导互访、宣传广告、现场推介、代理招商等各种方式,加大邀请采购商的力度。同时,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开展会前项目预约撮合,有效做好贸易配对工作,增强客商参展参会的效果。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计划邀请国内外嘉宾共900人。这900人中将有450名国(境)外代表,他们来自东盟十国政府、东盟十国商协会及部分东盟参展商。

  展位增加1000个记者了解到,目前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对外接络、宣传推介、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相关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于6月30日基本完工,第二届博览会展厅也由原来的9个增加到15个,总展位数3500个,比第一届增加1000个,其中,室内展位3000个,室外展位500个。

  从招组展情况看,东盟10国纷纷提前预订展位,展位1000个,达面积17000平方米,已经大大超过去年实际参展面积;目前,国内34个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均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博览会,已确定参展并反馈参展面积达5510平方米,超出去年实际参展面积1130平方米。同时,已报名参展的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等14个外国政府展团将为博览会涂上浓郁国际化色彩。

  南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了在最大程度上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南宁市正加紧建设今年有可能完工投入使用的宾馆,继续增设、完善宾馆设施,努力完善宾馆外汇兑换、国际通用信用卡结算和消费、英语电视频道、因特网接入等服务。据了解,今年南宁市设立了宾馆饭店设施改造补贴资金3000万元,专项用于南宁市政府确定的2005年宾馆饭店改造重点项目的资金补助。截至6月底,已开工建设改造的宾馆达71家。

  来源:

  搜房 责编:张敏 作者:罗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