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状元鞠躬谢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1: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穴记者 心光实习生李俊?雪昨天在西北工业大学附中一间办公室内,从宝鸡的家与父母一起一早赶来的今年我省文科高考状元谢尼,面对给她送来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郑寅来老师,用深深的一个鞠躬,表达多年来对自己成长付出心血的所有老师的由衷谢意。

  昨天上午11时许,拿着谢尼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录取书,谢尼的妈妈金玉梅和爸爸谢钦堂先生高兴之情溢于言表,面对记者的采访谢尼侃侃而谈,当谈到自己最应感谢的人时
,谢尼动情地说:“我的学习成长离不开父母和各位老师的关爱,特别是自己在高三住校紧张学习备考期间,生活和学习受到了各位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能在高考中取得686分的好成绩,拿到梦寐以求的北京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此时我心中最感谢的是我的恩师们,没有他们的教诲就没有我的今天。”

  面对有关新闻媒体的采访,谢尼爽快地道出自己的学习和考试体会,她说学习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注重学习效率、重视课堂45分钟的作用,认真与老师配合好老师为自己制定的学习和复习计划,在高考这样“高手云集”的大型考试中,一方面要注重通过自己的平时学习积累突破那些灵活而有难度的题目,而且还要注重对一般性题目细节的研究。

  提到自己今后的打算时,谢尼说北京大学是大师云集的地方,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当然竞争也是会更加激烈,自己要像一块海绵一样吸收更多的知识努力完善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得知本报这几天在进行自强生的报道后,谢尼想通过本报对这些同学说一句鼓励的话“知识改变命运,志当存高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