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幼童下体畸形无法排尿续:专家初步会诊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20 城市晚报
9岁幼童下体畸形无法排尿续:专家初步会诊病情

群众捐来的衣服和学习用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岁幼童下体畸形无法排尿续:专家初步会诊病情

小南来穿上了带着读者爱心的新衣服。


  新闻提示:

  7月22日,本报刊发了和龙市9岁孩子金南莱外生殖器严重畸形,9年来没有真正尿过一次尿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延吉市相关医院有关专家会诊后,确定小南莱的病可以治。为让小南莱得到更好的治疗,昨日凌晨,本报记者将小南莱及其外婆接到长春。经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专家会诊,初步确定为膀胱外翻畸形,可以治疗,手术费用可能
需要2万元。今日本报联合《北京青年报》、《延边日报》、各大门户网站联合公布捐款热线及捐款账户,为帮助小南莱尽早恢复健康募捐。

  南莱命运 引来国际关注:

  从7月22日本报刊发苦命孩子金南莱的第一篇报道开始,本报爱心热线便响个不停,来自日本以及国内13个省的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关注小南莱。新华网、搜狐网等诸多网站和平面媒体转载本报报道,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救助小南莱的爱心大潮。

  山西省一位91岁的老者在电话中说,得知小南莱的状况后,便想起了自家因病无钱治疗而早逝的孩子,他希望大家都伸把手,帮助小南莱渡过难关;昨日15时许,爱心救助热线接到现居日本的邹先生打来的电话,他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小南莱。

  6年未见 妈妈你在哪里:

  几天来,记者注意到,小南莱的目光总是盯着路上带小孩的女士。小南莱难过地说,他已经不记得妈妈的样子,也不知道妈妈的怀抱到底有多温暖,他好想见妈妈。南莱的外婆说,南莱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只身一人到北京打工,说要赚钱给小南莱治病,可一别6年,杳无音讯,也没寄回一分钱。

  小南莱一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就哭个不停。记者提出帮小南莱寻找妈妈,然而他家里却没有她的照片。外婆说,南莱妈妈叫金真今,今年43岁,朝鲜族,会说朝鲜语,这是惟一线索,希望知道金真今下落的好心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8990001。

  本报全程负责南莱食宿:

  7月22日,本报记者带领小南莱到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检查诊断后,妥善安排了南莱及其外婆的食宿问题。饭后,本报记者为小南莱购买了水果和小食品以及“尿不湿”。小南莱高兴地说,穿上这个“小裤衩”很舒服,感觉不疼了。因医生介绍小南莱目前的病情如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容易患急性肾盂肾炎和尿毒症,为此本报于22日23时给小南莱和他的外婆购买了飞机票,连夜由延吉飞往长春,进一步检查治疗。

  连夜抵长连夜抵长 全程感动:

  小南莱昨日“飞”到了长春

  22日晚10时:

  无证件购机票得到特批

  22日晚,小南莱在延吉某医院得到初步确诊,治愈的难度非常大。本报记者决定带小南莱及其外婆到长春治疗。可直到半夜也没有买到到长春的火车卧铺票。当晚10时许,记者带小南莱及其外婆赶到机场,了解了小南莱的情况后,在机场执勤人员张洪军帮助下,无证件购机票得到特批。候机时,机场的工作人员将小南莱和外婆带到贵宾室的沙发上休息。

  第一次坐上飞机 小南莱笑着睡着着了

  23日0时50分,6678次航班缓缓滑出跑道。第一次坐飞机的小南莱非常兴奋,不时地拉着记者的手问:“叔叔,飞机怎么飞得这么高啊!”“这块木板是干什么用的?”……说着说着,小南莱慢慢地合上眼睛,微笑着睡着了。

  出发前,记者得知小南莱的外婆心脏不太好,为此在出发前已经提前准备了预防心脏病的药品,所幸本次航班没有遇到大的云团,飞行非常平稳。23日1时40分,飞机终于缓缓地降落在长春的土地上。

  基本可以判定小南莱为男孩:

  23日10时30分,小南莱拉着外婆的手走进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侯医生为小南莱进行了检查。但由于是周末,一些相关检查室没有开放,医生只能通过小南莱身体表现的征兆判断病情。

  经过细致检查,侯医生介绍:小南莱很可能患上膀胱外翻畸形,病情比较特别,属于该病症中较为特殊的病例,发病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虽然小南莱下体的肉球已经出现感染,但还是有把握治愈的。

  侯医生表示,初步判断手术费用可能超过2万元,但治愈的全部费用无法确定。侯医生还称,性别判断只能通过染色体检查才能确定,从表象来看,基本可以判定小南莱为男孩。

  得知小南莱的不幸遭遇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该院副院长谷贵山承诺,下周一将组成专家组为小南莱进一步检查,尽全力治愈小南莱。小南莱能否顺利治愈?术后能否影响他日后的性能力?一切谜团将在下周揭晓。

  为了方便广大爱心人士捐款,本报与《北京青年报》、各大门户网站联合设立捐款账户:中国建设银行账号4367420943720116286户名:齐兵。邮寄捐款:捐款者可寄至长春市民安路63号城市晚报社市州新闻部转。邮编:130041。直接捐款:送至城市晚报社一楼接待室;救助热线:0431-8990001或0433-2774628。

  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将钱款、物品转交到小南莱手中,并陪伴小南莱全程治疗,救助资金的收支情况本报将随时公布,整个捐款过程本报将请公证部门全程监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