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鹞子半空中截杀百只信鸽 用爪子将鸽子擒拿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2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康渊报道 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一位家住柏树巷王姓先生反映,昨日上午9时许,他在白塔山上空看到,百只信鸽组成的信鸽群在高空飞翔时,突然从半山腰的树林中飞出两只灰色鹞子,后两鹞子飞进鸽群对信鸽疯狂截杀,致使鸽群四分五裂,五六只信鸽遭到袭击。据兰州市信鸽金羽赛鸽的一位陈姓负责人介绍,高空飞翔的信鸽群是今年8月份准备参加甘肃省鸽子定向比赛的信鸽,在远距离飞到此处时突遭鹞子袭击。

  上百信鸽遭鹞子袭击

  据家住柏树巷的王姓先生讲,昨日上午9时许,他在白塔山半山腰晨练时发现,上百只在高空飞翔的鸽子遭到两只鹞子袭击,他将其中落到地上的三只鸽子捡起来察看,发现遇难鸽子全为信鸽。记者在王先生的家中见到了遇难的三只灰色信鸽,每只脚上都套有一个塑料环,环上分别印有072***CHN2005.27、099***CHN2005.27、567***CHN2005.32的号码。

  遇袭信鸽系比赛鸽子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兰州市信鸽金羽赛鸽的一位陈姓负责人,据陈姓负责人介绍,白塔山上空出现的大群信鸽可能是前段时间平凉等地定时放飞的训练中的信鸽,是为准备参加8月份的定向比赛。CHN代表中国,2005.27代表2005年甘肃的信鸽,前面的数字是信鸽的号数。当大群信鸽远程飞到此处时,在体力各方面较差的情况下很容易受到鹞子袭击,一般情况下鹞子是直接用爪子将鸽子抓住杀死,而遇到较敏捷的鸽子后,会在半空先将飞行的鸽子咬死,等鸽子落地后再食用鸽子。

  空中杀手非鵟即雀鹰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甘肃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动管科张科长,据介绍,在兰州出现攻击鸽子等小型鸟类的一般是普通鵟和雀鹰,普通鵟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雀鹰主要以小鸟、昆虫和鼠类等为食,也捕鸠鸽类和鹑鸡类等体型稍大的鸟类和野兔、蛇等。鹰类就是鸽子的天敌,鸽子也是鹰类食物链中的一环,普通鵟和雀鹰均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备赛信鸽如何躲开天敌追杀,本报将开通热线8119000等市民为保护信鸽支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