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凑救命钱 估倒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郭龙 摄影报道

  婚后半年,怀有身孕的林燕被发现患了慢性双肾功能衰竭。因为没有参加婚前检查,夫妻俩产生分歧,加之家中积蓄已花光,今年6月,林到成都市高新区法院起诉,要求分割婚
内的一套拆迁安置房,准备变卖后做肾移植手术。最终,因夫妻未离婚不能分割财产,这起全省首例婚内夫妻分割财产案以林燕撤诉告终。不过,昨日,林燕又写下离婚诉状,要离婚分割财产,目的还是变卖房产换肾。

  离奇诉讼最终撤诉

  白建兵和林燕于2004年2月25日办理了结婚手续,婚前没有参加医学检查。今年6月20日,林燕到成都市高新区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将结婚后分得的新北小区5期一套41.9平方米的住房判归自己所有。据悉,这是全省第一例未离婚夫妻分家析产案。

  24岁的林燕起诉称,2003年11月,经人介绍她与高新区同龄青年白建兵相恋了。3个月后的2004年2月25日,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参加婚检。

  婚后不久,林燕怀孕了。去年6月,她到锦江区妇幼保健医院建了妊娠卡。去年11月11月28日,林燕被确诊患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因为目前家里的积蓄已花光,还欠了很多债,林燕想卖房换肾。但因为住房是夫妻共同财产,她不能私自变卖,所以她起诉到法院,要求先分家析产。

  高新区法院当天受理了这起离奇诉讼,但不久法官就告诉林燕,由于她没有离婚,夫妻共同财产不能分割,建议她撤诉。法官还给林燕看了相关的法规和文件。7月14日,林燕的妹妹林华到法院帮住院的姐姐办理了撤诉手续。

  妻子 没有婚检是最大的失败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两个多小时才在锦江区三圣街办江家堰村林燕的娘家找到全身浮肿的林燕。林燕坐在椅子上说了一会儿话,就虚汗淋漓。

  林燕说,婚前她多次体检均为健康。她怀疑她患双肾功能衰竭可能与怀孕有关。“但是,我老公不这样看,他认为我的病是婚前得的,是我隐瞒了病史!”林燕说,“正因为没有婚检,我无法举证,这是最大的失败。”

  撤诉后,林燕决定打离婚官司。昨日,诉状已写好,下周星期一到高新区法院立案,诉讼请求是法院将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北小区5期的41.9平方米安置房判给她。

  丈夫 怀疑她婚前就有病

  昨日上午,当记者拨通白建兵的电话讲明采访意图后,白建兵说没有时间接受采访,随后挂断了电话。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拨通白建兵的电话时,他哭着说可以接受采访,但不同意与记者见面。白建兵说,他怀疑林燕的慢性肾功能衰竭在结婚前就患上了。“因为去年6月,医生给林燕建妊娠卡时就明确说她尿液中肌酐过高,是常人的两倍。不久,病情就恶化了。”白说,为了治疗林燕的病,月薪650元的他已经倾其所有了。

  白建兵说,林燕在今年6月曾提出离婚,但他没有同意。他说,事已至此,无论林燕是什么时候得的病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样才能治病。他说,林燕曾经提出把房子卖掉后凑钱换肾,他同意卖房子,同时提出由林燕的妹妹林华捐一个肾给她,但林燕娘家所有的人都竭力反对,所以他没有同意卖房子,才发生了林燕起诉分割房产的事。

  记·者·访·谈

  离婚?婚检?双方各有说法

  林燕说,白建兵早就不过问她的病了,所以,救自己的命只有自己想办法。

  记者:你现在想什么办法救命?

  林燕:离婚后将房子卖了凑钱换肾。

  记者:这是惟一的办法吗?肾源好找吗?

  林燕:目前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至于肾源,医院可以帮忙寻找。

  记者:你说没有参加婚检导致现在没有证据证明婚前无病,你现在对婚检有怎样的认识?

  林燕:因为我们当时都没有去婚前医学检查,所以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婚前是否患病,但我老公一直认为我的病是婚前患的,这令我非常痛苦和后悔。我认为婚检是必要的,建议未婚的人主动参加婚前医学检查,以免婚后出现意外。

  对于这两件事,白建兵的说法与林燕不同。

  记者:你现在还照顾林燕吗?她已经写好了离婚诉状,你愿意离婚吗?

  白建兵:我和林燕是夫妻,我有什么理由不照顾她?只是我现在的收入很低,有些事有心无力;林燕做的一些事也让我无法接受,也让人失望。林燕起诉离婚是意料中的事,他上次起诉分房子我就料到她迟早要起诉离婚,但没想到是你告诉我的。我肯定不会和她离婚。

  记者:你不离婚的原因是什么?

  白建兵:林燕今年才24岁,我们结婚才1年多时间,她得了这么重的病,如果现在离婚了,我的良心会受到谴责,社会上也会对我产生看法。

  记者:你会为了林燕治病卖房子吗?

  白建兵:现在她已经撕破脸了,她的目的不是为了卖房子换肾,我不会同意。

  记者:你知道她的病是什么时候得的吗?

  白建兵:我不知道,但我怀疑她结婚前隐瞒了病史。因为没有婚检,我后悔过,但现在后悔不起作用了。我不怪她,只好自认倒霉,只好面对现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