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成“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6: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因伦敦媒体搞错了参与“7·7”爆炸的“人弹”照片,让另一个哈西卜·侯赛因烦恼不已。

  自从英国媒体公布伦敦警方认定的袭击者之一、现年18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哈西卜·侯赛因的照片后,一名与他同名同姓16岁少年突然发现,自己成了“恐怖分子”、“全民公敌”。

  “第一次看到我的照片是在(英国)电视4台,我吓坏了。”同样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的哈西卜·侯赛因22日在巴基斯坦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

  显然,这张被英国媒体公布的照片要么是来源有误,要么是某个环节中出现错误,因为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4名袭击者均已在爆炸中丧生。

  侯赛因的父亲对媒体说,他已经要求英国和巴基斯坦方面尽快出面澄清,不要让这场误会继续下去。据《新闻晚报》

  联大为恐怖主义下定义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交部长让·平22日向各国提交了第二版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草案》,拟定了恐怖主义定义,并就设立人权理事会和建设和平委员会、以及加强联合国内部管理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具体建议。

  与让·平在6月提出的第一版《成果文件草案》相比,为恐怖主义下定义是新版草案的一大改动之处。根据新版草案,任何以胁迫一定人口、某个政府或国际组织为目的,造成平民死亡或对其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的行为,均为恐怖主义行为。

  新版草案说,各国决心在第60届联大期间(即明年9月之前)制定《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公约将为恐怖主义提供一个法律定义。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