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乳品企业促销战白热化 专家提醒:关键靠质量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实习生 彭鹏曹杨报道:昨日,家住武昌的余女士从汉口某乳品公司喜滋滋地领回促销奖品———一台微波炉。原来,李女士前日在附近超市买了一条正在抽奖促销的酸奶,不料中了二等奖。

  记者近日发现,在江城的大多数超市里,乳品企业正在进行着激烈的“酸奶促销战”。

  “喝酸奶抽大奖,彩电、微波炉等着你。”记者发现,不少乳品企业打出了此类诱人的促销广告。此外,更多的酸奶产品打出了“买5送2”、“买10送4”的“捆绑”销售广告。

  武汉市奶办有关人士介绍,进入盛夏,不少市民认为普通鲜奶“太腻”或担心“上火”,遂弃鲜奶而选择了可冰冻的酸奶和可乐、冰淇淋等饮品。由于订户和零售急剧下降,鲜奶陷入销售淡季,乳品企业不得不出招推出夏日主打品———酸奶。由于竞争激烈,商家纷纷“血拼”促销。

  不过,对于商家“买5送2、买10送4”等吆喝也引来了质疑。在日前召开的武汉市奶文化宣传会议上,武汉市农业局副局长施纪明提醒乳品企业,“买×送×”属于变相降价促销,不利于行业发展,乳品企业最终应靠质量特色取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