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河机场安检 首次查获假第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戴辉 实习生 贺娟 通讯员宋远鸿报道:昨日,天河机场在对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首次查获一张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了解,这张假身份证乍看起来,是一张由广州市公安机关签发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由前往深圳的一名青年男子所带。天河机场安检员在检查时,发现此证件是一张假证。该证表面彩色光泽较为暗淡,从不同角度进一步辨认时,发现颜色色泽上没有变化,在相片下
方位置也看不到“光变光”存储的“中国CHINA”字样。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证件卡模里没有芯片。

  依照民航法规,安检人员将其连人带证一并交与机场公安进行处理。该男子最终被取消乘机资格,并被处以治安罚款。

  [链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自2004年3月29日开始换发,是由多层聚酯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具备视读和机读两种功能。与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相比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采用数字防伪措施,用于机读信息的防伪,表面采用防伪膜和多项印刷防伪技术,质量和安全防伪性能都大大提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