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经济”天热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5 扬子晚报

  随着第二轮高温的来临,南京进入了真正的酷夏,夜生活更多地成了南京人生活的主体,这对于靠天“吃夜饭”的商贩来说,无疑是进了“黄金期”,而不少商家也在营业时间、促销手段上做了调整,适应晚间消费的高峰。

  商家忙办节只为留住客

  最近南京持续高温,白天温度连连达到37℃以上。酷暑下,消费者更钟情于晚间到商场走走逛逛,消费的同时也散步纳凉。中央商场从本月初开始举办“饮料节”,汇集了时下流行的花茶、果味茶、果汁、碳酸饮品、啤酒等,在各厂家的支持下,该活动已发展为全天性的,但晚间时段仍是促销重点,抽奖、赠品等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中央商场负责人表示,这样让利促销活动不同于简单的“满百送”,既有趣味性又符合夏季消费特点,“挺受顾客欢迎的”。最近一周,中央商场利润总额上升了5%%。新百商场也于即日起开始了“2005新百夏令商品购物节——纳凉夜市”,活动期间,每晚6点后商场里千余种时令商品打折促销,同时还有部分商品限时特价销售,并且满百元即可抽奖,奖品有空调、牛皮席、蚕丝被等,实用又经济。

  延长营业时间推出特价商品

  有的商场办节,有的商场就在服务细节上入手。商茂百货7月8日起举办“满150送80,多买多送,上不封顶”的活动,同时更把营业时间往后延长,方便消费者购物。企划部负责人介绍,一些夏季时令商品卖得很火爆,如女装、泳衣、凉鞋、防晒霜、亚麻凉席等。苏宁电器自从入夏以来就开办了“空调夜市”,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2:00,还推出一系列特价机,此举给苏宁带来了旺盛的人气,还带动了其他电器产品的销售,冰箱、风扇的销量也在增长。

  车行如蜗牛人多财不旺

  昨晚,记者来到马台街,发现这里热闹非凡,路两侧小摊宛如长龙远远延伸过去,可谓见首不见尾,每个摊前都能看到拥挤的人群,此外就是不绝于耳的讨价还价声。沿途一路走过去,满眼都是客流,一会工夫就挥汗如雨,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两边被种类繁多的商铺占据了一大半,服装、生活日用品、首饰、工艺品、鞋子等一应俱全,但不少服装类、小百货等货品看上去质量很粗糙,价位一般就在二十元左右,其中做低档次服装的摊位生意明显不如卖小饰品的。在一家卖海南椰壳娃娃工艺品的摊前,一个椰壳娃娃仅10元,同样货品在新街口店铺至少要30元一只。老板憨厚地说:“货都是从海南运过来的。一次要进上万个,这样成本就降低了。”不少摊主称,星期五到星期天三天生意最好。记者也发现,商铺虽然热闹,却害苦了路过此地的公交车和轿车等,在此路段如同蜗牛爬行。

  有关专家认为,夜间经济是一种市民经济,也是一种休闲经济,平时和家人朋友出去逛夜市,主要是感受一种氛围,以休闲放松为目的,而不是目标很明确地去购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夜市商铺会出现“人多财不旺”的现象,逛的人虽多,但真正消费的并不多。反倒是商场,因为定位明确,促销手段“对路”,比较容易赚到“夜经济”的钱。李萍 朱亚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