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深夜殒命花神湖 现场游泳者仍游得正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2点30分,围聚在南京花神湖岸边的数百人突然挤作一团,同时发出惊呼:捞到了!被捞到的是昨天零时不幸溺水的17岁少女小莉,她是今年第3位不幸在花神湖殒命的溺水者。与打捞现场悲情的气氛极不相符的是,不少市民还在水里嬉戏,一位游泳者甚至反问记者:她死她的,我游我的,你管得着吗?

  现场一位保安称,死者小莉是家住附近的一位17岁少女,昨天零时左右来到花神湖边
戏水时不慎溺水,事发时有一16岁少年小杨在场。小杨称,他认识小莉,两人都不会游泳。昨天零时左右他在湖边遇到小莉时,小莉提出下水游泳,但刚走进湖水就突然滑倒,自己试图伸手去抓但没有成功。正在对面游泳的几位市民闻讯后赶来救人,但由于水深、天黑等原因还是没有捞到小莉。

  对于小莉突然溺水,其家人在极度悲伤之余,对小杨所称的“自己是在湖边偶遇小莉,而且小莉下水前穿上了随身带来的泳装”产生了极大的疑问:从不会游泳的小莉怎么会在深更半夜跑到花神湖来游泳?特别是小莉被打捞上来后被发现仅穿着一条短裤,这个事实让他们更加认定小杨在说谎,但小杨极力否认。对于小莉的溺水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看到,远处的湖水里数十名游泳者游得正欢,湖边的警示牌还没来得及更新:“为了您和您的亲人请不要成为今年第3位溺水者。”(文中的“3”是用粉笔临时写的)

  几位接受采访的游泳者称,他们选择到花神湖游泳并非是图省钱,而是因为花神湖湖水清澈,人多热闹。对于“怕不怕自己也出现意外”他们都心存侥幸:我不会这么倒霉吧?一位中年游泳者望着不远处的打捞现场竟说:她死她的,我游我的。

  据了解,花神湖是一个冲积湖,东西向较窄,水面宽度平均达到200米左右。湖水最深处则达到近20米,湖中淤泥很多。而且水下高低不平,四周深浅情况也不同。加之该湖靠近公路,声音嘈杂,有人呼救时不容易听到。对于花神湖成了“吃人湖”的现状,一位保安消极地表示:今年还缺4个。他的言外之意是,去年在花神湖的溺水者达到7人,如游泳者还不警惕,那么今年仍会有溺水者。

  作者:张大卫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