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逮住“捕猫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28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卢青)今天凌晨3时许,济南市公安局营市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无意中逮住一名“捕猫高手”。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营市街派出所,见到了“捕猫高手”使用的作案工具:这是一只用铁丝和细钢管围起来的长方形铁笼子,长约80厘米,宽约20厘米,高约20厘米,在笼子最深处,是两只做诱饵的小鸟,其中一只已经死亡,另一只也已经奄奄一息。在现场,一位民
警向记者演示了这一“机关”的秘密,只要猫循着“野味”踏进笼中的一片铁丝网,笼中的钢棍就会自动弹起,然后,上方的一道闸就会应声关上,任它有多大力气,也逃不出这个笼子。

  据该派出所王副所长介绍,今天凌晨3时多,值班民警驾车巡逻至营市东街时,发现前方居民院旁一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遂上前进行盘问。对方称自己正在开门,但却拿不出钥匙。经过进一步盘问,对方才交代自己是“打猫”的。随后,在旁边停放的一辆自行车上,民警发现车上绑的麻袋里装有3只猫。而就在这时,伴随着一声猫叫,又一只猫“落网”了。民警循声上前一看,发现果然有一只猫被困在这只铁笼子里,进出不得。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及其作案工具和“战利品”全部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据该李姓男子交代,由于在家闲着无事,就干起了“打猫”这一行当,至今干这行已有几个月了,几乎每晚都会捉到10只猫,然后拿到凤凰山附近市场出手卖掉,一个月下来收入也相当可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