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艺大妈”昨晨报“比舞招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文艺大妈”吴女士与四名应征的“文艺大叔”在晨报会议室“比舞招亲”,经过“以文会友”、“以舞会友”等一系列的环节后,吴女士对其中一位男士非常满意。以文会友:“郝斯佳”不喜欢“托尔斯泰”

  昨天上午9点半,“招亲会”准时开始,四位男士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上阵的是62岁的应征者石先生。石先生退休前是石化公司的一名化学工程师。石先生坦言他对跳舞并不在行,对文学倒是“略知一二”,看过的外国名著超过200本。由于吴女士也喜欢文学,所以,两人会面很快就开始讨论“什么样的书好看”、“什么样的人物形象最能吸引人”等问题。石先生说,他比较喜欢写作风格相对严肃的作家,比如托尔斯泰,但吴女士却喜欢看《乱世佳人》,尤其佩服书中女主人公郝斯佳的坚强。在这一点上,吴女士觉得她和石先生的性格“可能不合适。”以舞会友:“国标”遇上“民族”

  选定的四位男士均是文艺爱好者,对跳舞或多或少均略懂一些,所以,“以舞会友”自然是少不了的。其中,52岁的陈先生可谓是“舞林高手”。

  工作之余,陈先生特别喜欢跳舞,经过几十年的练习,如今已是一名专业的舞蹈老师。因为双方有这个共同的爱好,陈先生和吴女士谈得非常投机,还现场表演起舞蹈。陈先生一会跳一段摩登舞,一会跳一段拉丁舞,令吴女士连连称好。当陈先生邀请吴女士共舞一曲时,吴女士显得很为难,因为她跳的均是民族舞,对国标舞只知皮毛。陈先生表示,如果吴女士想学的话,以后可以经常交流。“文艺大妈”最终看上溜溜的他

  除了陈先生外,67岁的叶先生对国标舞也颇为在行,同时,叶先生对乐器、武术等也颇有研究。叶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在昨天的交谈中,两人对文艺的看法颇为一致,觉得文艺作为一种业余爱好甚好,可以愉悦精神生活。

  除了“比舞”之外,吴女士还问了四位应征者一个问题:“决定婚姻生活的关键因素是物质还是精神?”四个人的回答均大致相同,均认为是“精神”,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找老伴就是要找个有共同语言的,钱多钱少对老年人来说意义不大。经过初次会面之后,吴女士直言表示:“其中有一个非常不错,我就看上他了。”

  作者: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