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银行内选定目标抢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冉火星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踩点、跟踪、抢夺,今年年初,建邺警方抓获了一个事前经过周密策划的飞车抢夺团伙。

  李平、黄勇和严超均是安徽的农民,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三人从阜南来宁,预谋抢夺
他人财物。2月26日晚上,三人来到城南某小区,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价值1200余元)作为交通工具。第二天下午两点钟,三人骑着摩托车来到一家银行附近。李平先到银行内寻找目标,他们理想的目标是提大笔现金的单身女性。在银行内等了很久,终于有一个女子进入了李平的视线,她取了2万元现金放在随身携带的拎包内,身边也没人陪伴。李平立即将情况告诉了等候在外的黄、严二人。严超遂驾着摩托车尾随该女至一个偏僻的路口,见四下无人,坐在摩托车后座的黄勇一把抢过拎包就扬长而去。

  据李平等人事后供述,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飞车抢夺,早在去年10月份,他们就曾抢夺过某肉类批发市场一个经营部的女出纳。

  据李平等人交代,他们除了有预谋地盯梢抢夺外,也随机选择作案目标。自去年6月到今年2月底,李平等人共作案10起,抢夺金额共计4万余元。日前,李平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和抢夺罪被建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