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执法告知单将邮发 8月1日起实施,告知单共计7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5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从8月1日起,江苏省将统一启用挂号信函寄递交通安全执法告知单。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已与无锡邮政局签订了服务协议,通过邮政部门投递的告知单共计7种。预计8月初要发出4.8万封交通安全执法告知单。

  交通安全执法告知单的数据文件由市交巡警支队提供,告知单的制作、分拣、复核及投递等工作由无锡邮政局完成。一般情况下,无锡市区在3天内可以投递到位,江阴、宜兴7
天内投递到位。如遇收件人迁移新址,邮政部门将通过有关信息资源或公安机关提供的电话号码查找到收件人,重新投递。

  市交巡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执法告知单业务包括《交通安全违法记分临界告知单》、《交通安全违法累计12分告知单》、《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告知单》、《驾驶证审验、换发逾期告知单》、《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验逾期告知单》、《机动车辆临界报废通知单》等7种。

  这项业务的开展将大大方便驾驶员,以交通违章为例,以前,交警部门通过报纸和网络发布违章信息,部分驾驶员无法及时掌握信息。告知单邮发就可以及时、准确地将相关信息传递给驾驶员,还可以避免驾驶员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犯同样的错误。

  目前,需要邮发的告知单大概有4.8万人次。日后,一旦驾驶员违章次数达到有关规定,就会委托邮政部门递送执法告知单。

  这名负责人同时指出,一些驾驶员的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变更后没有及时告知车管部门,这可能会影响到告知单投递效果。他要求这些驾驶员及时与车管部门联系,便于及时、准确地享受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