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夜经济”令商家大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5 哈尔滨日报

  逛街购物、火热大排档、泡吧蹦迪……夏季的冰城,夜幕降临时,熙熙攘攘的人流让城市的夜晚不再寂寞。不少精明的商家纷纷看准并把握这一商机,发了一把“暑夜经济”财。

  商场延时周边热闹

  相对白天室外的高温难耐,不少市民更喜欢在傍晚时分外出购物。记者走访市区一些
商业区了解到,不少商场纷纷抓住市民的心态调整营业时间争取更旺的人气。在道里区中央大街,南岗区远大、松雷商厦等商业路段,不少商场都把晚上的营业时间调晚一至两个钟头。

  在果戈里大街经营服装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期的高温天气使市民白天外出购物的机会减少,店里白天基本没什么生意。但一到晚上,进店购物的市民就明显增多了。张某向记者透露,近期一个晚上的生意有时比几个白天的营业总额还好。为此,他已经将店里早上的营业时间调晚,而晚上则要到10时后才关门。

  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一带更是热闹非凡。超市、商场车水马龙自不必说,就连往日较为空荡的广场也被前来纳凉的人群挤满。有关部门还适时地举办了广场节、沙滩排球比赛等文体活动,让热气袭人的夜晚不再难熬。

  大小排档顾客盈门

  深夜,在哈尔滨市的大街小巷成排的大排档也成为一道新夜景。露天啤酒广场、烧烤、熏酱小吃……各色风味小吃在城市不同的地点汇集,让不少都市夜归人胃口大开。

  在香坊区的一家烧烤店,顾客叫外卖的、点餐的喧嚷声让近十名员工忙得汗流浃背仍然应接不暇,两位顾客还因为谁先来的问题争论起来,闹得店主一边劝解一边赔不是。该店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近期店里晚上的生意比白天要好得多,每天晚上都要累得腰酸背痛。

  类似的景象在市区内并不鲜见。不少生意红火的饮食摊主讲,由于夏暑时节凌晨三四点还有市民光顾,因此收摊的时候往往已是早上五六点钟。

  酒吧KTV人满为患

  在哈尔滨市市区酒吧和娱乐场所最集中的地方,进入夏季以来,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成了不少年轻人欢乐的天地。几天来的高温酷暑使不少酒吧“爆满”,马路两旁停放的长长车龙显得极其壮观。

  在一家刚刚开张的酒吧里,听的、唱的、跳的———热闹的场面令人沸腾。不少年轻人都认为,炎炎夏日里最快乐的活动莫过于在这里听听音乐跳跳舞,感觉酣畅痛快。一位酒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的高温酷暑天气使光临酒吧的顾客大增,各种酒类、饮料的销量也急剧上升。雨田/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