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违现场发生骇人一幕 烟道冒火变成“火箭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21 沈阳晚报

  一根长20余米、6层楼高的竖排烟道,被执法人员拦腰锯断。“着火啦!快跑呀!”围观人群有人大喊,只见半空中一只喷火的“火箭”坠落下来——7月23日,在东陵区文化路拆违现场,发生骇人一幕。幸亏执法人员临危不乱,才化险为夷。

  9时许,在东陵区文化路南塔鞋城沿街的居民楼上,七八根近20米长的排烟道从一楼延伸到楼顶。一楼饭店排出的浓烟,将楼体熏得污黑。记者看到,大部分居民家都关着窗子。
一位居民对记者说:“不敢开,那油烟太呛人。”

  随后,东陵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楼体上所有的排烟道进行了拆除。

  10时左右,当拆到文化路149号楼上的排烟道时,东陵执法局调来了大型吊车和气焊工具,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告知行人绕开行走注意安全。两名工作人员被吊车吊起悬在半空,用焊枪对排烟道进行拆除。由于排烟道长近20多米,无法一次性拆除,工作人员决定进行分体切割。

  工作人员点燃气焊枪,眼看顶部就要被切下,可排烟道突然燃起了大火。一时间,所有围观群众纷纷向四周跑去。烟道已经被切开一大半,筒体倾斜摇摇欲坠,而且着火的一端正向一户居民家阳台倒去,场面十分紧张。

  “快递过来手套!”一名工作人员高喊,他的手背已被烫出水泡。但他临危不乱,马上用绳索套住倒向阳台的排烟道,将排烟道拽了回来,吊车司机迅速将吊钩下放,工作人员将燃烧的排烟道安全地降落在地面,地上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用水将火扑灭。周围的群众拍手叫起好来。

  记者上前观察,发现原来筒壁里堆积了大量油污,遇到明火后燃起大火。

  据了解,到下周二,东陵执法局将完成对东陵西路的全部拆违工作。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王鸿业

  摄影沈生黄绪记者电话:8881135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