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查超限上演“跟踪追击” 顺着探风车逮着超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21 沈阳晚报
夜查超限上演“跟踪追击”顺着探风车逮着超载车(图)
  执法人员夜查超限车从7月20日起,沈阳市交通执法人员开始在丹霍线三环桥下设“卡”夜查超限,7月22日晚已是连续夜查的第三天。超限重管严罚,引起了超限车辆的警觉,他们不敢轻意上路,派探风车跑在前打探情况,但最终仍难逃法网。

  超载怕罚 探风车现身检测点

  22日晚21时30分,交通浑南大队的执法人员在丹霍线三环桥下再次设立流动检测站,对市内通往本溪、丹东等方向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一小时检测五台车辆,除一辆车牌号为辽E01377的水泥货车超重330公斤外,都没有发现超限情况。“这儿超限得查到什么时候呀?”“你们也真够辛苦的,晚上也不休息一下。”在夜查超限的检测点,时不时就有陌生人上来搭讪询问执法人员。

  记者看到,在检测现场,10余名闲散人员站在旁边观看,不时有人凑到执法人员身边说几句话。然后远离执法人员开始打电话,“现在别上路,等等再说……”随后,一行人登上旁边的白色面包车离去。

  据执法人员介绍,连续两天的严打,引起了超限车辆的警觉,一般超限车辆都改到下半夜上路,先派探风车打探情况。

  兵分两路 超载车路边被擒

  22时30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部分继续设卡检查超限,一部分执法人员开始进行巡线。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丹霍线检测站向南行驶约两公里,远远便看到前方一辆牌号为辽P52526的三轴大货车停在路边的树丛里。

  依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这台车肯定超限!”执法人员打开车门,发现驾驶室内的两人正在呼呼大睡。叫醒后,却告知他们是装卸工,车主不知去向。

  于是执法人员亲自将大货押回检测站进行检查。车刚刚驶进检测道,在检测站旁边的一名男子便冲上前去。原来他就是车主。当驶上丹霍线时,明知车辆超限的他发现前方有执法人员,便将车在远离检测的地方隐藏起来,自己来探风查究竟,没想车辆居然被发现。

  经过检测,这辆三轴大货车车货总重为41吨,超了11吨,超限比例达到36.7%。

  跟踪追截 超限车跑不过执法车

  23时50分时,一辆车牌号为辽A48055满载着沙石的重型自卸车迅速驶过,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这一定是辆超限车,便立即展开追截。在追出二三百米后,货车被迫停在路边。记者看到车盖被堆得如小山一样的沙石高高顶起。看到执法人员后,司机主动承认自己超限。经过检测,这台货车共超载了14吨,这也是当晚检查中超限最严重的车辆。

  交通浑南大队徐队长告诉记者,在连续夜查的3天中,执法人员每晚都至少工作8小时以上,在丹霍线三环桥下设卡检查,共查处超限车辆10余台。经统计,当晚共检测车辆30余台,超限车辆仅有3台,超限比例已明显下降。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张举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66627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