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元钱5个鸡蛋” 抢购老人致残获赔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长沙7月24日专电湖南常德某商场搞促销,却没想到顾客的反应过于“热烈”,纷纷抢购。年过7旬的钱尚源被抢购人流挤倒在地,被踩造成7级伤残。近日,常德市武陵区法院受理了老人状告商场一案,并判决该商家赔偿各类费用42504.40元。

  2004年11月25日,常德市城区某大型超市推出促销活动,其中“1元钱买5个鸡蛋”的促销吊足了人们的胃口。钱尚源上午9时就赶到了商场门口,却没想到已经有大量群众等候在此。刚一开门,人们就蜂拥进入。老人身不由己,被推着往前走,体弱多病的他被挤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身上还被人踩了几脚。老人赶紧呼救,赶来的工作人员急忙将老人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为左股骨、颈骨骨折,构成7级伤残。当时参加抢购的周小姐回忆说:“太挤了,太乱了!我最后不得不扔下已经付了钱的鸡蛋,逃了出来。好多人挤出来后都发现,鸡蛋早已碎在袋中。”

  7月10日,武陵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判。法院认定:商场没有尽到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义务,且防范管理措施严重不力,对此事故应负主要责任。判决商场一次性赔偿原告42504元。(陈亚静、吴张)(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