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囚女”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哈尔滨一位被精神异常的母亲禁锢了15年的女孩,19日被当地有关部门解救出来。

  这位女孩的母亲姜滨蓝患有精神类疾病,今年15岁的她从1992年开始就再也没有出过房门,女孩的亲人曾在她很小的时候见过她一次,她当时戴着口罩,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她。

  姜滨蓝的弟媳马新华说,姜滨蓝曾经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女人,下乡锻炼时嫁给了当地
的一名男青年。返城后,姜滨蓝接父亲的班来到建筑公司,凭着勤奋和努力,成为单位的骨干。然而,自从姜滨蓝被检查出患上了肺结核后,由于长期打针吃药,姜滨蓝逐渐开始失聪,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姜滨蓝无法承受事业上的打击,精神开始异常。后来,单位正式给她办理了退休手续。失去工作的姜滨蓝病情愈发加重,后又与丈夫离了婚,独自带着孩子生活,此后也没有再踏出房门一步。

  吃的、用的都是她的弟弟姜幼之,通过窗子给她送进去,或是她自己戴着头套在窗口请路人帮忙购买。姜幼之每个月都是将姐姐的退休金顺着邻居家的窗户扔到她家的窗户里。马新华说,亲属也曾想劝她不要这样做,无奈姜滨蓝从不给她们沟通的机会。

  19日当地有关部门在精心准备后,强行将女孩解救出来,目前这对特殊的母女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