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豪华夏令营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来,国内兴起了一股豪华夏令营的热潮。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外国语分校提出的“欧洲游夏令营”活动计划,拟让学生们历时14天,游览欧洲11国,每人收费13500元。无独有偶,北京、上海的一些旅游公司提出的所谓“哈佛夏令营”、“北美夏令营”计划,其开价竟达到3万多元。

  应该说,夏令营的产生,极大地丰富了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特别是为广大的中小学
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交流的平台,使中小学生通过参加夏令营得到锻炼。或许正因为夏令营对学生不乏吸引力,才使得夏令营的市场前景纷纷被众多商家和教育机构看好。可是,豪华夏令营的悄然兴起,却使夏令营的性质正在变味。首先,动辄上万元的收费使学生家长经济压力沉重,在学生的家长中,普通的工薪族居绝大多数,上万元的收费相当于一个普通职工半年的工资,对于收入不高的家庭来说,这笔开销不亚于一个沉重的负担。

  其二,豪华夏令营大多是出国游的代名词,两个星期考察欧洲11国式的学习计划,是典型的走马观花,学生绝大部分时间疲于奔命,很难让人相信这样的考察能得到什么切实的教益,顶多算是一种浮光掠影式的观光而已。

  现在是独生子女的时代,一般的家长对家中的“独苗”无不视为掌上明珠,通常是言听计从。一些教育机构正是看中了孩子对家长具有独特的杀伤力,所以,拼命引诱孩子上钩,而后不愁家长不就范。仔细分析诸多豪华夏令营幕后的策划动机,不难看出背后强烈的趋利动机。笔者认为,对于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豪华夏令营计划,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勇敢地说“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