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就骗人,你能拿我怎么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0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我就骗人,你能拿我怎么着?”昨日下午3时许,皋兰路邮通招待所2楼一职介所负责人这样对40多名女大学生说。这些大学生本打算在暑假勤工俭学,谁料却上了黑心职介所的当。

  大学生求职遭骗

  当日下午,根据报料人所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该招待所2楼,40余名女大学生正围在楼道内,与招待所“育英职业介绍所”的负责人争吵。看到记者,双方停止了争吵。正在某大学上学的小王告诉记者,4天前,她们从某媒体上看到一饮料公司的招聘广告,于是她们到该招待所应聘。事先她们再三声明不是来找职介所的,是来应聘的。同时该介绍所一工作人员证明自己不是职介所,是某饮料公司。因此她们信以为真,便办理了各项手续并交了50元的管理费。可4天过去了,职介所始终没有给她们安排工作,也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她们随后又到这里询问有关上班事宜,可工作人员告诉她们,这里只是职介所,不是什么公司,请她们赶快离开。她们这才明白自己上当了。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其他几位准备在暑期打工的女大学生。她们称,她们也被这家职介所欺骗,而且收费标准从20元到50元不等。

  按照国家规定收费?

  在采访中,该职介所一姓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收费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的。同时,那些女大学生是自愿办理各项手续的。当记者问收费标准为何不一样时,该负责人称,这是根据求职者所要找的工作来定的,若对方寻求的工作好,收费就相对高一点,反之则低一点。当记者再次询问职介所为何利用某某公司的招牌打广告时,这位负责人显得有些不耐烦,借故有事离开了。

  职介所威胁大学生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女大学生和职介所再次发生争执。最后,职介所决定将所收取的中介费退还给这些大学生,但当女大学生们索要职介所收取的相关登记表时。一工作人员大发雷霆,并威胁这些学生说,“你们的登记表上都有家庭住址,所以这件事还没完,咱们走着瞧”,并迟迟不退还大学生们索要的登记表。

  作者:晚报记者桑杰才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